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多事之秋 Facebook 創意之爭風波未平

據國外媒體報導 6 24 日消息,就在卡梅(Cameron Winklevoss)和泰勒·文克萊沃斯(Tyler Winklevoss)兩兄弟週三決定不再向美國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之後,這兩名原告週四又在美國馬薩諸塞州聯邦地方法院對 Facebook 及該公司 CEO 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提起法律訴訟。


 2007 年期間,美國社交網站 ConnectU 三位創始人即文克萊沃斯兄弟及迪夫亞·納倫德拉(Divya Narendra)對扎克伯格提起法律訴訟,稱後者在哈佛大學上學期間竊取了他們創建 ConnectU 的創意。2008 年 4 月,Facebook 同 ConnectU 達成和解協議,原告因此而獲得相應賠償金。

去年年底期間,上述三名原告再次起訴扎克伯格,認為扎克伯格在 Facebook 估值上沒有如實公佈相關信息,因此要求獲得更多賠償。

此前媒體報導稱,文克萊沃斯兄弟週三在提交給美國第九巡迴法院上訴法庭的文件中稱,在經過『慎重考慮』後,兩人已決定接受 Facebook 所提供價值 6500 萬美元的現金加股權賠償,而不再就 Facebook 創意之爭官司向美國最高法院提起上訴。媒體據此認為,Facebook 創意之爭訴​​訟案終於『塵埃落定』。

出乎外界意料的是,文克萊沃斯兄弟和納倫德拉週四又在馬薩諸塞州法院起訴扎克伯格。三名原告在訴狀中稱,請求法院查明 Facebook 和扎克伯格是否存在『故意或非故意阻撓證據的行為』。原告認為,在此前 ConnectU 起訴 Facebook 一案中,Facebook 故意阻止原告的新代理律師查看 ConnectU 此前蒐集的各種證據。

三名原告還表示,在馬薩諸塞州法院完成相應取證工作後,再計劃向 Facebook 和扎克伯格提出相關賠償要求。對於文克萊沃斯兄弟和納倫德拉週四提起的最新法律訴訟,Facebook 代表尚未發表評論。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