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外媒頻頻報導『中國黑客威脅』,全球 72 個受害者!

『中國黑客威脅』是近幾年來西方媒體頻繁報導的話題。外媒 8 月 3 日援引所謂報告稱,網路安全專家發現了號稱史上最大的系列黑客案,而其源頭很可能是中國。全球共有 72 個受害者 英國路透社 8 月 3 日稱,在這一號稱史上最大的系列黑客案中,包括:聯合國、政府及大型企業在內的受害者數量達 72 個,範圍則遍布全球。


這一數字據稱來自著名計算機安全公司『邁克菲』3 日發布的報告。『華盛頓郵報』3 日援引報告內容稱,國際奧委會、聯合國秘書處、美國能源部實驗室和十幾家美國國防公司都成為了黑客襲擊的目標。

『邁克菲』稱,入侵者的目標包括獲取敏感的美國軍事系統的數據,此外,衛星通信、電子、天然氣公司甚至佛羅里達州一個房地產公司的投標額等也在入侵者的竊取目標之列。

『邁克菲』的副總裁德米特里說:『這些數據最後如何處置仍不清楚……不過,即使是其中一小部分被用於製造更有競爭力的產品或在一次關鍵的談判中打敗對手,那麼,就足以造成重大的經濟威脅。』

美國網路影響部首席經濟師伯格估計,每年各領域的知識產權以及投資機遇的損失從 60 億美元到 200 億美元不等,其中石油業損失巨大,在投標之前,這些公司往往已耗費巨額資金來勘探油田。
源頭很可能是中國

報導還稱,『邁克菲』通過對這 70 多家公司、政府及國際組織遭受的黑客行為的追踪,得出這樣一個結論:這一系列黑客行為的源頭很可能是中國。 美國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的網路安全專家詹姆斯·路易斯說:『最有可能的就是中國。』

『一切都指向中國。本來也可能是俄羅斯,但指向中國的線索超過俄羅斯。』路易斯說,『美國不會『監視』自己,英國也不會『監視』我們。』報告特別提到,72 個受害者中有 49 個在美國。其中,美聯社也在受害者行列,在美聯社香港和紐約辦事處工作的記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點擊了受感染的郵件鏈接。

另一個不願透露姓名的相關領域的電腦專家也公開指責稱,網路入侵行為可能來源於中國。

『在知識產權方面,我們正面臨著世上前所未有的財富轉移。』『邁克菲』研究的副總裁德米特里說。他表示,自己不會透露受襲的私營公司的具體名稱,但『邁克菲』會幫助一些受害者進行調查。

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曾明確表示,中國在反黑客方面有明確的法律法規,禁止網民從事破壞互聯網安全的活動,並對相關犯罪活動進行嚴厲打擊。中國也是黑客攻擊的受害者。大量數字表明,中國本身在這方面深受其害。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