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版本有理,Mozilla:Firefox 快速更新利大於弊!

據美國科技資訊網站 CNET 報導,Firefox 瀏覽器快速更新計劃已經讓部分企業一時難以適應,但是 Mozilla 高管米歇爾·巴克(Mitchell Baker)週四認為,這種代價是值得付出的。
巴克承認,許多公司或許因 Firefox 快速更新計劃而遇到了問題,但相比一年內不推出任何新功能,這些問題倒是其次。巴克當天在其博客中寫道:『瀏覽器堪稱網際網路的運載工具,而網際網路發展非常快。從哲學上講,我認為一款以傳統桌面軟體速度更新的產品無法有效支撐網際網路的發展。』

『如果我們希望瀏覽器成為網際網路的界面,我們便需要令其與網際網路更相像。這意味著要加快更新速度。如果我們不能做到這一點,瀏覽器就會束縛網際網路發展的手腳。』巴克還談到快速更新引發問題的另個領域:需要維持兼容性的插件,以及偶爾沒有時間測試新軟體、給新瀏覽器升級自有應用的企業。

她說:『我們必須具有創新精神,尋找可以減少困難的實用方法。』Mozilla 已經開始進行嘗試,提出更為積極的 Firefox 技術支持方案,以滿足企業客戶的需要。巴克說:『我知道這不是完美答案,也不是我們能妥善滿足每個人需要的承諾。儘管如此,我相信快速更新仍是正確的方向。』

許多企業無疑不會贊同這種看法,但如果 Mozilla 無法徹底解決兩個 Firefox 版本之間的兼容問題,那麼肯定就不能消除外界擔憂。Google Chrome 瀏覽器在六週更新周期上走到了最前面,微軟則承諾對其瀏覽器提供長期支持,例如:對 IE9 的技術支持將持續至 2020 年。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