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如何修復被水損壞了的硬體?

本周美國的桑迪颶風已經造成了幾十億美金的財產損失,電子產品自然是受損物件之一,如果你心愛的電腦、平板電腦、遊戲機、主機被進了水,也許你可以一個人自己搞定,下面就是詳細的方法介紹。

1、不要隨便開機關機

這個聽起來是常識,但進水的設備必須先斷掉總電源,看看什麼插頭該拔掉,不然持續的電流會損害設備的電路板和磁碟機,甚至讓人觸電。 如果這次颶風導致你家被水淹沒了幾英尺,主機殼裡面一定有水分聚集或凝結在裡面。如果完全淹沒了,只要是主機殼在通電的,你還得勞煩供電公司來解決,這時候還是不要為了區區一台設備不惜觸電致死。
而小設備的話沒必要動它的電源機身按鈕,因為水沒乾前你開個機都可能導致設備短路。

2、想盡一切辦法吹乾它

把設備移到乾燥的地方後,你可以聯繫一個職業維修點,看看你的本地檔有沒有丟失,如果有必要,可以驅動恢復功能,把硬體中損壞的資料採礦出來;如果打算自己弄,就把設備先吹乾吧!如果是密封的蘋果筆記本電腦和筆記本電腦還是不建議自己動手。你可以拆開設備,用吹風機和自然風吹乾,裡面一般還有殘渣、鹽分等留在機器零件表面,建議買個電路工作專用的清潔劑,吹乾後再用軟牙刷擦一遍清潔劑;然後找個空氣壓縮罐,把裡面的殘渣擠出來。
3、避免水後腐蝕速度過快

如果你老覺得吹不乾,那可能是水後腐蝕速度比你吹風的速度快,這時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儘快回復資料了(資料不急用、沒什麼大危險不建議),不過有些人會反對,認為這時不宜使用任何診斷或恢復工具,主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4、用生大米掩埋設備

如果手機等被結結實實地浸在水裡了,成了一塊「板磚」,首先打開後蓋,移除電池,吹乾表面水分,找個大的塑膠容器裝滿生大米,把手機完全掩埋在裡面,晾在一邊放幾天,這時大米可充當乾燥劑自然地吸走手機內部的水分,從大米里取出來後給它充電看看還能不能正常工作,本文作者 Brian Proffitt 曾經用這個方法試過了不少完全掉進水裡的 Android 手機。
最後,如果覺得心有餘悸那下次就採用雲服務備份吧!

原文參考:點這裡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