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微軟 Surface RT 平板評測匯總:看起來情況不妙?

台北時間 10 月 24 日消息,近期,多家媒體已開始評測微軟 Surface 平板電腦,但情況對微軟來說並不是非常樂觀。

目前,最嚴厲的批評來自科技博客 The Verge 編輯約什·托普爾斯基(Josh Topolsky)。他的一些評論包括:
  • 「仍然不是很有用,除非你想要找麻煩。』
  • 「長時間橫著拿並不是很舒服,而豎著拿又顯得太長。』
  • 「只要有可能的話,我儘量避免使用郵件應用。』
  • 「在試用過程中,幾乎我嘗試的每一款應用都曾至少崩潰過一次,包括系統應用和協力廠商應用。』
  • 「這款產品代表了 Windows 和微軟的未來,因此我在使用這款產品時經常感到很失望。』
  • 「坦白地講,整個情況很複雜。如果這款產品達不到最優秀平板電腦的水準,也無法徹底取代筆記本,那麼推出的目的是什麼?這款產品想要成為什麼樣?』
不過,托普爾斯基也並非完全持負面看法。他還表示:
  • 「實際的介面,即『動態塊』環境,在使用中很有趣。這非常酷。我本人對一些功能很感興趣,尤其是多工和應用並列的理念。』
托普爾斯基並非唯一對 Surface 提出批評的媒體編輯,Gizmodo 的薩姆·比德爾(Sam Biddle)也認為:
  • 「Surface 給出了漂亮的承諾,也有著很大的潛力。儘管潛力值得關注,但仍不值得你花錢。Surface 仍然火候不足。』
  • 「在這款平板電腦帶來最初的愉悅之後,你將會感到痛苦,因為 Surface 的外觀單一。這是最糟糕的情況。』
  • 「TouchCover 令人失望。』
FWD 編輯馬特·布恰南(Matt Buchanan)表示:
  • 「Surface 不應僅僅是微軟挑戰 iPad 的另一款平板電腦。未來這款產品可能變得很好,並擁有實現這一目標的資源。但目前,這只是另一款平板電腦,同時也不是你應該買的一款。』
『紐約時報』記者大衛·伯格(David Pogue)則表示:
  • 「你是否願意接受一份年薪 100 萬美元的工作,但需要用指甲剪修剪足球場?憑藉這款設計出色、爭議巨大的 Surface 平板電腦,微軟希望你做出這樣的選擇。』
  • 「小處的不一致和障礙隨處可見。』
不過,伯格也對 Surface 的另一些方面表示讚賞:
  • 「在硬體領域,微軟取得了成功。』
並非所有對 Surface 平板電腦的評價都是負面的。但在讀過這些評論之後,一個主要的感受是這款平板電腦不及 iPad。

作為一家從未開發過電腦硬體的公司,微軟此次推出了第一代產品。微軟還需要解決一些漏洞。如果使用者想要花 600 美元去購買 Surface,那麼應當三思。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