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谷歌:用腦電波指揮搜索!

『自然』採訪了 Google 研發主管 Peter Norvig,Peter Norvig 在 2001 年加盟 Google 前是 NASA 的計算機科學家,幫助設計了火星漫遊車使用的自治導航軟體。

Norvig 說,Google 搜索引擎十年來最明顯變化是速度,911 事件發生時 Google 是按月索引,因此當時焦心似火的人們在搜索引擎上搜索不到最新新聞;而如今你 5 秒前發的帖子就可能出現在結果中。

他預言未來有一天人們會用腦電波去執行搜索,Google 目前正嘗試用不同的接口做出更好搜索,如:語音和手勢,這些研究旨在拋棄鍵盤,適應隨智能手機和平板而來移動時代。不過,Google 還沒有開始研究腦電波搜索。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