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蘋果支持盜版 iOS 應用令遊戲開發商很無奈!

國外媒體報導,用戶在被越獄的 iOS 設備上使用盜版軟體的行為令一家遊戲開發商深受其害,而蘋果遊戲中心 Game Center 支持用戶運行盜版軟體的做法則讓這家開發商感到非常失望。


這家開發商就是開發 99 美分 iPhone 和 iPad 遊戲 FingerKicks 的公司 GAMEized(http://gameized.com/)。該公司本週在其官方網站上發帖稱,91% 的 FingerKicks 遊戲玩家使用的都是盜版軟體。這家遊戲開發商之所以發現這種情況,是因為許多使用盜版 FingerKicks 遊戲的玩家堂而皇之地把他們獲得的高分貼在了蘋果的 iOS 遊戲中心 Game Center。儘管這款以足球為主題的遊戲只賣出了 1163 份,但是這家開發商稱,至少有 15950 份盜版 FingerKicks 遊戲已登錄蘋果遊戲中心。
這家遊戲開發商對此感到非常失望,它質疑蘋果為何沒有阻止使用盜版軟體的用戶享用其遊戲中心服務 Game Center。因為 Game Center 賬戶與蘋果用戶從 App Store 應用商店購買軟體所使用的身份是相互關聯的。

『最令人費解的是,儘管蘋果高調宣稱要嚴懲盜版和竊取知識產權的行為,但是它的 Game Center 遊戲中心顯然沒有設置任何反盜版的功能。實際上,蘋果允許用戶在其遊戲中心放心大膽地使用盜版軟體,而不必擔心會承擔相應的後果。』GAMEized 公司的劉易斯-方瑟卡(Luis Fonseca)寫道。

儘管對蘋果坐視不管盜版問題的做法感到失望,但是這個開發商仍然表示,他們是蘋果產品和服務的忠實粉絲,證明就是他們只開發 iOS 版的遊戲。

通過『越獄』iOS 操作系統,用戶能夠在 iOS 設備上安裝盜版軟體。越獄是使許可證無效的過程,它利用 iOS 系統中的安全漏洞,目的就是讓用戶允許未經授權的軟體。

越獄是合法的,而且能夠被用於合法的用途,例如:自定義主題和修改 iOS。但是,它也能被用於非法的用途,例如:從蘋果官方 App Store 應用商店盜取應用程序。蘋果已警告用戶不要越獄,因為這樣做可能會招致安全威脅。

與越獄相關聯的盜版問題,對於致力於尋找 iOS 漏洞的黑客來說無異於一種恥辱。本月早些時候發布的一款最新的瀏覽器越獄程序,甚至懇求用戶:『請不要把這款越獄程序用於盜版。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