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微軟極品 Sysinternals 工具包( 7 月 22 日)發布下載!

Sysinternals Suite 是一套集成數十個綠色軟體的系統工具包,微軟收購的 Sysinternals Suite 這個工具包的名字很多新朋友可能並不了解,但是如果提起 Regmon、Filemon 以及後來他們被合併成一個的 Process Monitor 這些軟體,還有史上最強的查看開機所有啟動程序和服務的 AutoRuns 等極品工具,那麼,想必很多朋友就知道了吧!

Sysinternals Suite 裡面的各個小工具組件都可以單獨拿出來運行,都是綠色化設計。美國時間 2011 年 7 月 18 日,Sysinternals Suite 進行了更新。這套被微軟收購的工具包一直被譽為 Windows 操作系統下的精品系統工具集。

本次主要更新了 3 個小工具:

Process Explorer v15:
Process Explorer v15 celebrates the release of the Sysinternals Administrator Reference and the upcoming 15th anniversary of Sysinternals. This major update to Process Explorer, a powerful tool for inspecting and controlling processes, threads, loaded DLLs, and more, adds GPU utilization and memory monitoring on Vista and higher. It also adds the ability to restart services, has a smaller memory footprint, and has visually cleaner performance graphs.

Listdlls v3.1:
Listdlls, a command-line utility for listing and searching for loaded DLLs, now dumps full file version information, including digital signatures. It also adds a new option designed to aid in malware hunting that filters output to include only unsigned DLLs.

Findlinks v1:
This new command-line utility lists the hard links associated with a specified file.


Sysinternals Suite 內含數十個實用小工具特別介紹:

微軟極品 Sysinternals Suite工具包使用指南

各工具簡介和微軟官方網頁

AccessChk
為了確保創建安全的環境,Windows 管理員通常需要了解特定用戶或用戶組對文件、目錄、註冊表項和 Windows 服務等資源具有哪種訪問權限。AccessChk 能夠通過直觀的界面和輸出快速回答這些問題。

AccessEnum
這一簡單但強大的安全工具可以向您顯示,誰可以用何種訪問權限訪問您系統中的目錄、文件和註冊表項。使用此工具可查找權限漏洞。

AdExplorer
Active Directory Explorer 是一個高級的 Active Directory(AD)查看器和編輯器。AdInsight 一種 LDAP(輕型目錄訪問協議)實時監視工具,旨在對 Active Directory 客戶端應用程序進行故障排除。

AdRestore
恢復已刪除的 Server 2003 Active Directory 對象。

Autologon
登錄過程中跳過密碼屏幕。

Autoruns
查看哪些程序被配置為在系統啟動和您登錄時自動啟動。Autoruns 還能夠完整列出應用程序可以配置自動啟動設置的註冊表和文件位置。

BgInfo
此完全可配置程序會自動生成桌面背景,其中包含有關係統的 IP 地址、電腦名稱、網路配器及更多內容的重要信息。

BlueScreen
此屏幕保護程序不僅精確模擬『藍屏』,而且也模擬重新啟動(完成 CHKDSK),並可在 Windows NT 4、Windows 2000、Windows XP、Server 2003 和 Windows 9x 上工作。

CacheSet
CacheSet 是一個允許您利用 NT 提供的功能來控制緩存管理器的工作集大小的程序。它與 NT 的所有版本都兼容。

ClockRes
查看系統時鐘的分辨率,亦即計時器最大分辨率。

Contig
您是否希望迅速對您頻繁使用的文件進行碎片整理?使用 Contig 優化單個的文件,或者創建連續的新文件。

Coreinfo
Coreinfo 是一個新的命令行實用工具,可向您顯示邏輯處理器與物理處理器之間的映射、NUMA 節點和它們所處的插槽,以及分配給每個邏輯處理器的緩存。

Ctrl2cap
這是一個內核模式的驅動程序,可在鍵盤類驅動程序上演示鍵盤輸入過濾,以便將 Caps-Lock 轉變為控制鍵。在此級別過濾允許在 NT 剛好要『看到』鍵之前變換和隱藏鍵。Ctrl2cap 還顯示如何使用 NtDisplayString() 打印初始化藍屏的消息。

DebugView
Sysinternals 的另一個優先程序:此程序截取設備驅動程序對 DbgPrint 的調用和 Win32 程序生成的 OutputDebugString。它允許在不使用活動的調試器的情況下,在本地計算機上或通過 Internet 查看和記錄調試會話輸出。

Desktops
使用這一新的實用工具可以創建最多四個虛擬桌面,使用任務欄界面或熱鍵預覽每個桌面上的內容並在這些桌面之間輕鬆地進行切換。

Disk2vhd
Disk2vhd 可簡化從物理系統到虛擬機(p2v)的遷移。

DiskExt
顯示卷磁盤映射。

Diskmon
此實用工具會捕捉所有硬碟活動,或者在您的系統任務欄中像軟件磁碟活動燈一樣工作。

DiskView
圖形磁碟扇區實用工具。

Disk Usage (DU)
按目錄查看磁碟使用情況。

EFSDump
查看加密文件的信息。

Handle
此易用命令行實用工具將顯示哪些進程打開了哪些文件,以及更多其他信息。

Hex2dec
將十六進制數字轉換為十進制及反向轉換。

接合點
創建 ​​Win2K NTFS 符號鏈接。

LDMDump
轉儲邏輯磁碟管理器在磁碟上的數據庫內容,其中說明 Windows 2000 動態磁碟的分區情況。

ListDLLs
列出所有當前加載的 DLL,包括加載位置及其版本號。2.0 版將打印已加載模塊的完整路徑名。

LiveKd
使用 Microsoft 內核調試程序檢查真實係統。

LoadOrder
查看設備加載到 WinNT/2K 系統中的順序。

LogonSessions
列出系統中的活動登錄會話。

MoveFile
使您可以安排在系統下一次重新啟動時執行移動和刪除命令。

NTFSInfo
用 NTFSInfo 可以查看有關 NTFS 卷的詳細信息,包括主文件表(MFT)和 MFT 區的大小和位置,以及 NTFS 元數據文件的大小。

PageDefrag
對您的分頁文件和註冊表配置單元進行碎片整理。

PendMoves
枚舉在系統下一次啟動時所要執行的文件重命名和刪除命令的列表。

PipeList
顯示系統上的命名管道,包括每個管道的最大實例數和活動實例數。

PortMon
通過高級監視工具監視串行端口和並行端口的活動。它能識別所有的標準串行和並行 IOCTL,甚至可以顯示部分正在發送和接收的數據。3.x 版具有強大的新 UI 增強功能和高級篩選功能。

ProcDump
這一新的命令行實用工具旨在捕獲其他方式難以隔離和重現 CPU 峰值的進程轉儲。該工具還可用作用於創建進程轉儲的一般實用工具,並可以在進程具有掛起的窗口或未處理的異常時監視和生成進程轉儲。

Process Explorer
找出進程打開了哪些文件、註冊表項和其他對像以及已加載哪些 DLL 等信息。這個功能異常強大的實用工具甚至可以顯示每個進程的所有者。

Process Monitor
實時監視文件系統、註冊表、進程、線程和 DLL 活動。

ProcFeatures
這一小程序會報告處理器和 Windows 對『物理地址擴展』和『無執行』緩衝區溢出保護的支持情況。

PsExec
在遠程系統上執行進程。

PsFile
查看遠 ​​程打開的文件。

PsGetSid
顯示計算機或用戶的 SID。

PsInfo
獲取有關係統的信息。

PsKill
v1.13( 2009 年 12 月 1 日 )
終止本地或遠程進程。

PsList
顯示有關進程和線程的信息。

PsLoggedOn
顯示登錄到某個系統的用戶。

PsLogList
轉儲事件日誌記錄。

PsPasswd
更改帳戶密碼。

PsService
查看和控制服務。

PsShutdown
關閉並重新啟動(可選)計算機。

PsSuspend
掛起和繼續進程。

PsTools
PsTools 套件包括一些命令行程序,可列出本地或遠程計算機上運行的進程、遠程運行進程、重新啟動計算機、轉儲事件日誌,以及執行其他任務。

RegDelNull
掃描並刪除包含嵌入空字符的註冊表項,標準註冊表編輯工具不能刪除這種註冊表項。

RegJump
跳至 Regedit 中指定的註冊表路徑。

RootkitRevealer
掃描系統以找出基於 Rootkit 的惡意軟體。

SDelete
安全地覆蓋敏感文件,並使用此符合 DoD 的安全刪除程序清理先前刪除文件所在的可用空間。

ShareEnum
掃描網路上的文件共享並查看其安全設置,以關閉安全漏洞。

ShellRunas
通過方便的 shell 上下文菜單項,作為另一個用戶啟動程序。

Sigcheck
轉儲文件版本信息並檢查系統中的映像是否已進行數字簽名。

Streams
顯示 NTFS 備用數據流。

Strings
在二進制映像中搜索 ANSI 和 UNICODE 字符串。

Sync
將緩存數據刷新到磁碟。

TCPView
活動套接字命令行查看器。

VMMap
VMMap 是進程虛擬和物理內存分析實用工具。

VolumeId
設置 FAT 或 NTFS 驅動器的捲 ID。

Whois
查看 Internet 地址的所有者。

WinObj
基本對像管理器命名空間查看器。

ZoomIt
在螢幕上進行縮放和繪圖的演示實用工具。

Sysinternals Suite 小工具下載排行前 10 名(越上面的越受歡迎)
  • Process Explorer
  • AutoRuns
  • Process Monitor
  • PsTools
  • PageDefrag
  • RootkitRevealer
  • TcpView
  • BgInfo
  • BlueScreen
  • NewSid
===============================================
軟體名稱:微軟極品 Sysinternals工具包(7 月 22 日)
官方網站: http://www.microsoft.com/zh/tw/
語言種類:英文
12.9 MB,支持 Windows7、Vista、XP 等系統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