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想知道你 2011 的運勢嗎?走!帶你來去『來年の一文字』算算你的代表字!

日本 JP郵便 提供了一個有趣的網站『來年の一文字』測字結果,只要輸入出生年月日,就可以請老虎住持跟兔子徒弟幫你算算看未來一年的代表字,看看你未來一年的運勢與需要加強、努力的方向。

讀取中...超可愛的動畫!

輸入西元生日,就開始囉!
測字』又稱為『拆字』、『破字』、『相字』,是中國迷信的一種表現形式。測字始於周、秦,盛於唐、宋,透過拆解組合文字解釋心境的方術。

宋代謝石以善於測字而聞名於時。《謝石測字真傳》載:「測字占斷吉凶,當以全體字形之意義為上,拆開湊合次之。」。李淳風、袁天正、周亮工、張乘槎、程省、邵康節都是中國古代測字名家。
結果出現!往下看有中文解簽!
整個過程動畫相當可愛,也表現日本人在美工方面的強項,難怪動漫幾乎都是日本生產;這個網站算出來的代表字似乎每個人都不太一樣,例如:筆者算出來的是『』,查了一下網友翻譯的說明,得到的解釋:


は、正しいと思ったことが間違いだったなんてことが起こりがち。慎重に。(原文)

2011年有很多你自以為正確的事,不一定是對的。請慎重小心。

ㄟ~這是不是告訴筆者2011年不要太堅持己見?或許吧!不過筆者奉勸各位,算命嘛!參考參考就好,好的話拿來激勵自己,不好的呢?也不要太介意,多多小心注意,畢竟命事先天,而運則是後天的!


連結網址:http://yubin-nenga.jp/hitomoji/index_off.html

下載網友熱情翻譯解簽的PDF檔 來年の一文字-繁體中文解釋

繼續往下看也可以直接線上查詢!
來年の一文字-繁體中文解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