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如何將簡體的 PDF 檔轉為繁體?

最近常常窩在對岸找一些資訊,簡體雖然看的懂,終究還是看繁體比較順眼,剛好找到一份 Ubuntu 的技術文件,看沒幾頁就快受不了,乾脆把它弄成繁體,吸收消化比較快。

之前在論壇上有看過一招,手續是有點繁雜,不過還不錯用!如果你有更快更簡單的方法,歡迎來信分享給大家!

1.用 Adobe Acrobat Pro 把原始的簡體 PDF 開啟,在儲存為 DOC。
2.用 WORD 開啟 ---> 工具 ---> 語言 ---> 簡繁轉換 ---> 換成繁體中文。
3.儲存為 HTML,然後再用 Adobe Acrobat Pro 開啟。
4.最後儲存為 PDF。

檔案轉換順序就是如此:PDF ---> DOC ---> HTML ---> PDF

只需要有 Adobe Acrobat Pro、Word 和簡繁轉換軟體就好。

如果你覺得 WORD 翻譯的不夠口語化時,可以使用 ConvertZ(修改字典→自定義翻譯詞彙)這樣就可以翻譯出非常標準的(台灣用語),So Eas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