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讓 Realtek mod 也能發揮 Sound Blaster X-Fi 的極致音效

2009 年 2 月 24 日技嘉 GigaByte 宣布旗下主機板支援 Sound Blaster X-Fi 節錄如下:

昨日技嘉 GigaByte 官方發出新聞稿:

GIGABYTE X58 / P45 / P43 / P41 series motherboards now support Creative's latest G/ q
Sound Blaster X-Fi technologie' K  z9 p8 S
http://www.gigabyte.com.tw/News/Motherboard/News_List.aspx?NewsID=1431'
相關新聞︰http://tinyurl.com/bngx55
Fudzilla - X-Fi audio coming to latest Gigabyte motherboards

技嘉正式宣佈旗下主機板︰6 款 X58、22 款 P45 和 3 款 P43 支援 X-Fi 音效技術。

' t9 T0 }0 O. S' c; h& c/ t0 \
2 f" s& t9 ~; d" o這些型號的板子只要首先升級 Realtek 6.0.1.5700 版驅動,再安裝『Sound Blaster X-Fi MB utility』驅動程式,就能讓集成的 Realtek ALC889A / ALC888 搖身變成高品質的創新 X-Fi Xtreme Fidelity 核心 ,支援虛擬環繞處理技術 X-Fi CMSS-3D Virtual、增強的 1286位元語音壓縮技術 X-Fi Crystalizer、最新遊戲環境音效 EAX ADVANCED HD 4.0 以及 ASIO 2.0 等等。這些主板只要首先升級 Realtek 6.0.1.5700 版驅動,再安裝『Sound Blaster X-Fi MB utility』驅動程式,就能讓集成的 Realtek ALC889A / ALC888 搖身變成高品質的創新 X-Fi Xtreme Fidelity 核心 ,支持虛擬環繞處理技術 X-Fi CMSS-3D Virtual、增強的 128 位語音壓縮技術 X-Fi Crystalizer、最新遊戲環境音效 EAX ADVANCED HD 4.0 以及  ASIO 2.0 等等。

不過要注意的是,此驅動僅支援 Windows Vista 32-bit 作業系統 ,而且只提供 30 天免費試用 ,之後就得付費。


目前經過對岸驅動之家實測及各方高手無數的測試及修改,從最早釋放出來的 R2.21 至目前筆者手上拿到的 R2.48 真的要衷心感謝各位前輩!

各位如果有進一步的興趣想瞭解的話還可以看底下兩篇文章:

探討為什麼 Realtek 能支援 X-FI 的文章(驅動之家)
http://news.mydrivers.com/1/129/129944.htm
http://news.mydrivers.com/1/131/131660.htm

內建音效 Realtek 晶片已經可以支援 X-FI 功能 HD 系列內建音效:
ALC880、ALC882、ALC883、ALC885、ALC887、ALC888、 ALC889、ALC890、ALC861VC、ALC861VD、ALC660、ALC662、ALC663、ALC665、ALC260、 ALC262、ALC267、ALC268、ALC269、ALC272、ALC273、ALC275

都可以安裝 X-Fi 加強版驅動,不過由於晶片本身規格的不同所產生出來的功能和效果也會有所不同。

安裝使用前需要先知道:

1.這個修改過的驅動在 Vista 下不一定會成功,必須使用相容性的方式去啟動(沒成功的話是運氣不好!(原作者說的)),所以建議最好是在 XP 下使用。(筆者在 Windows7 測試可用,圖例在文內。)

2.Realtek 晶片必須是上面提到的 High Definition Audio,並且需在主機板 BIOS 啟動內建音效的功能,如果在 Vista 下請關閉數位音效功能(Digital signing)。

3.CPU 使用率會增加。

4.建議最好多加上鋁製或銅製的散熱器在 Realtek 晶片上可以減低 EMI & electronic crosstalk 對溫度及聲音多多少少會有一點點幫助。

5.X-Fi MB 有 30 天限制。

看到這邊,大家一定迫不期待想試看看了吧!底下的安裝順序及注意事項一定要多加注意,否則失敗率滿高的,在叮嚀一次!安裝順序:請務必看清楚!


限制30天!解除!記得依你的喇叭數量聲道開啟!

1.下載改版驅動及 X-Fi 驅動破解。

2.移除原本安裝的 Realtek 驅動程式並重新啟動電腦。(一定要移除乾淨重開機,筆者當初偷懶沒重開機,搞了好幾個小時!)


3.安裝 Realtek 2.48 改版驅動程式,再重新啟動。

4.安装 SOLOR 的 X-Fi MB 破解驅動(1.為 SoundMAX AD1988B 的音效驅動,不是 SoundMAX AD1988B 音效的就不必安装,2.是 X-Fi 破解驅動程式,Realtek 的用戶直接安装這項),完成後再重新啟動

5.開機時按『F8』,進入 Windows 安全模式,進『3Licenses.VIRUS.ALERT.HIGHLY.RISKY.IF.YOU.ARE.DELPHI.DEVELOPER』目錄裡,用右键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RUN.BAT』,接著重新啟動就完成破解,重新進入系統看看是否有抓到 SB X-Fi MB,如果有就成功了!

For 5.1 and 7.1 uncheck full range speakers and dont check bass managment and speker fill from Realtek Manager...enable it from creative console..

功能全開
注意
『3.Licenses.VIRUS.ALERT.HIGHLY.RISKY.IF.YOU.ARE.DELPHI.DEVELOPER』 裡面的『DDL_DTS_Activator.exe』含有病毒會感染 Delphi 庫,如果你有使用 Delphi 開發就别装 Crack 了,按作者 SoLoR 介绍,注册机『DDL_DTS_Activator.exe』含有非危害性病毒,但因為它只會感染 Delphi 資料庫,所以對於沒有安装 Delphi 的電腦毫無影響。因為只有程式開發及專業人員會安装 Delphi,所以對大多数使用者來說可以放心使用。我個人安裝完畢後使用卡巴斯基NOD32 小紅傘 AntiVir Premium Security 10 掃瞄過系统,並無發現任何病毒。

再次聲明,如果你有任何疑慮,那筆者會勸你別使用,想清楚三思而後行!

可自行定義遊戲音效
實際測試之下,筆者本來的 ALC662 搭配於 ASRock G41C-VS 上面,拿電子舞曲來作測試,原本之前只要遇到低音域時低音常常變的聲音很濁不清楚,而看些進口的 DVD 時,很明顯聲音沒有辦法分離出各個層次的聲音(如:人聲、樂器聲或交通工具移動),現在都有另筆者很滿意的效果,用最少的花費再最安全的範圍內得到最高的報酬,畢竟這才是 DIY 的精神!如果你的手上恰巧有小螃蟹系列的音效卡,可以嘗試看看!相信你會覺得值得!因為值得才敢與大家分享!

本地載點:
http://www.zumodrive.com/share/8kzROTVjNG(R2.48 改版驅動)            http://www.zumodrive.com/share/8kzZNjI0MD(X-Fi 驅動破解)
如果 R2.48 版真的無法成功,可以寫信跟筆者說,我在將 R2.21、R2.46 放上來給大家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