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Windows7 解放你的多核心的迷思


本文發佈之後經熱心網友來信指正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ab45bc0100gxp9.html
相信這個密技應該滿多人都知道,但是往往有網友會有質疑,有差嗎?開機有比較快嗎?沒感覺耶!之前我也被別的網友如此問過,剛好上一篇介紹了 Soluto這套實用的開機優化軟體,記得嗎?它的下方就有計算我們從開機進入到桌面的時間,剛好就順便用這個功能來幫我們驗證一下到底開啟多核心速度上是否有影響!


先看一下尚未開啟時的開機時間

本實驗保證一鏡到底絕無剪接,看喔!(1:37)

在開始功能表的搜尋框內輸入 MSCONFIG ( 也可以使用快捷鍵 Win + R 呼叫 ),出現以下視窗



點擊啟動 ---> 選擇開機 ---> 進階選項


處理器數目 (依據你的 CPU 實體核心選擇,雙核心選 2,四核心選 4 )
記憶體順便輸入,依據自己的!不要跟我輸一樣喔!筆者的是 2G 所以 2048 ~



如果只出現個的數字與工作管理員中出現的 CPU 個數不一樣,有可能是 HT 設定被打開了,就依據這邊出現的核心數來設定!

最後按套用,並關閉設定程式後重新開機!開機後,所有的程式啟動應該都會變快!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實際的開機速度到底有沒有改變!


數據出現 1:19 ,比原本快 18 秒!
開機速度上有變快,但是筆者後來有去微軟的技術資源論壇查證,官方並無這方面說明,但是論壇中有多則討論(節錄其中一則),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至於此密技到底是真是假?我個人是覺得大家可以先持保留態度,等待微軟有正式的官方說明,因為網路有時流言百百種,是真是假有時也真的很難分清,以使用者的立場總希望能把資源發揮到極限,而官方則希望一切能控制在安全的範圍內,所以囉!請詳細看完本篇之後再行考慮,是否要去做此變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關於這個技巧的迷思,請參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ab45bc0100gxp9.html

Unknown 提到...

感謝你的來信指正,讓筆者又多長智慧!我也去微軟官網論壇爬了一下文,並沒有官方直接發出的說明,不過一些論壇上資深的 MVP 都是建議採預定值為佳!再次謝謝你!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