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諾基亞北美總裁:將對 WP 手機展開空前推廣!

諾基亞北美業務總裁克里斯·韋伯(Chris Weber)本週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已經準備好接受挑戰,並且將在 Windows Phone 手機推出時展開空前的推廣。   
韋伯今年 2 月從任職 16 年的微軟跳槽到諾基亞,他正在努力扭轉該公司在美國手機市場的頹勢。他加盟諾基亞時正值該公司與微軟結盟之際,但儘管 Winodws Phone 7 操作系統獲得了積極評價,用戶卻遠少於蘋果 iOS 和谷歌 Android。   
以下為採訪摘要:   

問:你是在微軟老兵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出任諾基亞 CEO 後跳槽的。他將諾基亞稱作是一個陷入困境的『著火的平台』。是什麼促使你想要到諾基亞工作?   

答:這個機會令我很振奮。挑戰眾所周知,但我對同事們說,我認為我們有機會創造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企業翻身案例,至少是科技行業最偉大的案例。我感覺萬事俱備,諾基亞擁有優秀的傳統、優秀的硬體、優秀的質量和優秀的業績。我認為把賭注壓在微軟身上絕對是正確的。   

問:你說諾基亞的翻身已經萬事俱備。具體指哪些?   

答:我們擁有優秀的硬體:新穎的設計,包括外觀和感覺。我們在這方面擁有悠久的傳統。我們還擁有用戶看重的功能:通話質量、電池續航時間、螢幕效果,這都是諾基亞的優勢,我們將把這些引入 Windows Phone 平台。儘管 Windows Phone 7 是新平台,但他們創建的軟體體驗有別於 Android 和蘋果。我認為蘋果在創新方面做得非常好,他們創造了很多元素,包括應用、圖標以及通過手指開合的方式來放大。他們是創新者。Android 將平台商品化,他們做得也很不錯。但我認為這些模式都過時了,你需要一款適合一切任務的應用。Windows Phone 7 所做的就是創建一種輕鬆自如的體驗。   

問:你加盟以後,諾基亞的戰略發生了什麼變化?   

答:我們從 2 月 11 日就完善了北美戰略。北美是公司的重要市場,我們意識到必須要在這裡取得成功。首批 Windows Phone 手機正在圣迭戈生產,這傳遞了很強的信號。我們推出這些手機時會展開規模空前的推廣。我們希望在一些方面成為世界級的企業。我們希望將所有的資金和資源都投入到 Windows 智能手機上。這是一個非常窄的戰略,我們會針對這一領域優化團隊和資源。   

問:這些手機何時會面市?   

答:我的說法與我們的 CEO 一致:大量出貨會在 2012 年。每個市場的安排各有不同,存在很多變量。但我們會盡快推出。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