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未來 iPad 或可通過臉部識別自動實現個性定制!

本周美國專利和商標局公佈的專利中,有一項蘋果申請的名為『低門限面部識別』的專利,該專利描述了一種快速、準確識別使用者的地計算解決方案。

該專利提供了一種多使用者分享使用同一台設備的簡單方法,比如說 iPad 可以通過面部識別確定使用者的個性化資料,在該使用者拿起設備後,iPad 會自動設定壁紙、應用和設置。
蘋果在專利中提到,強大的面部識別系統需要在不同的光照和方向下工作,並非傳統的分析使用者面容,而是選擇眼睛、嘴部、鼻子等重點部門進行判斷,而這樣就需要耗費大量的資源並縮減電池壽命。蘋果提出的解決方案將會降低光照條件和臉部扭曲的影響,也就是蘋果提出的『針對配備攝像頭的消費可擕式設備的低計算、低門限的面部識別系統』。
蘋果的申請中提到了一種長期處於啟動狀態的低能耗面部識別系統,這意味著使用者只需要拿起 iOS 設備,就可以執行面部識別並解鎖設備,無需進行任何操作。一旦使用者被識別,這種技術不僅能讓使用者訪問設備,還能根據使用者之前的設定提供個性化。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