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微軟英特爾惺惺相惜,Win8 Ultrabook 才是共同的愛!

美國金融諮詢公司 Trefis 在福布斯網站上撰文稱,超輕薄筆記型(Ultrabook)可能會是微軟和英特爾所面臨之問題的共同答案。

文章指出,大多數超輕薄筆記型將使用微軟的 Windows 8 系統和英特爾的處理器,因此如果超輕薄筆記型的銷售量出現任何增長,則將令微軟和英特爾都從中受益。
以下為文章全文:

預計微軟將在 2012 年發佈下一代 Windows 作業系統 Win8。微軟是作業系統市場上的領導者,其競爭對手包括蘋果 Mas OS X 和基於 Linux 的多種作業系統。Windows 8 還將應用於平板電腦,這一市場的幾乎全部份額目前都由蘋果 iOS 和谷歌 Android 所瓜分。此外,蘋果還正通過 Macbook Air 迅速擴大在筆記型市場上的份額。

與此同時,在平板電腦市場上仍是『陪客』的英特爾一直都試圖打入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處理器市場,這一市場目前幾乎完全被 ARM 把持。但在手機處理器市場上,英特爾還未能取得立足點。

超輕薄筆記型(Ultrabook)可能會是微軟和英特爾所面臨之問題的共同答案。華碩、東芝和宏碁等多家筆記型廠商都已經推出了超輕薄筆記型,但其價格遠高於一般的筆記型,因而銷售量不高。

英特爾此前成立了 3 億美元的 Ultrabook Fund,旨在將超輕薄筆記型的價格壓低至 600 美元到 700 美元,從而提高其銷售量。據悉,宏碁正在研製一種經濟型的超輕薄筆記型,售價僅為 699 美元。其他廠商很可能也會競相效尤,因此 2012 年中應該會浮現出一系列的經濟型超輕薄筆記型。

我們還預計,領先的筆記型廠商將在明年推出觸控式螢幕的超輕薄筆記型,此舉應該會推動整體筆記型銷售量大幅增長。由於蘋果 iPad 和谷歌 Android 平板電腦等產品的人氣度日益提升的緣故,筆記型的銷售表現一直不佳。大多數超輕薄筆記型使用微軟的 Windows 8 系統和英特爾的處理器,因此如果超輕薄筆記型的銷售量出現任何增長,則將令微軟和英特爾都從中受益。

Trefis 將微軟的目標價定為 32 美元,其中 Windows 所占比重為近 25%;將英特爾目標價定為 29 美元,其中筆記型處理器所占比重為超過 35%。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