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2500 部廢棄手機,越南搭建起 4.6 米聖誕樹!

越南一家電子產品商店用 2500 多部廢棄手機搭成了一棵高達 15 英尺(約 4.57 米)的聖誕樹。
這棵聖誕樹由 2500 部廢棄手機堆砌而成
這家商店名為 Westcom Electronics,位於越南南部城市美托。該商店經理表示,10 位工人花了兩周時間才搭建起這棵聖誕手機樹。他希望此舉能夠喚起人們對有害廢棄物的認識,提高環保責任感。
聖誕樹點亮後流光溢彩
商店經理表示,這棵聖誕樹已經在店門外展示了兩周左右的時間,每天大概有 700 到 800 人來此參觀。

目前手機在越南已非常普及。越南超過 60% 的人口在 30 歲以下,這些年輕人都喜歡用手機來顯示自己的財富實力。這家電子商店經理表示,Westcom Electronics 計畫明年拍賣這棵聖誕手機樹,拍賣所得將捐獻給慈善組織。他還表示,員工已經在繼續收集廢棄手機,希望明年搭建一棵更大的『聖誕手機松樹』。

越南目前有上千萬部手機在使用,但尚無法獲知每年有多少手機廢棄,因為政府並不統計此類資料。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表示,目前越南城市地區可回收利用的廢棄物主要由民間組織收集。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