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惠普 TouchPad 退場的尷尬:白菜價反遭囤貨熱炒!

從 eBay 和亞馬遜的上架價格來看,惠普 TouchPad 的當前售價遠高於該公司本月早些時候降價清理庫存時的水準,這種已被宣告『死亡』的平板電腦卻變成了搶手貨。但分析人士同時指出,未來使用者很可能不會願意為 TouchPad 支付過高的價格。

目前,亞馬遜網站上共有 57 台全新的 16GB 版 Wi-Fi TouchPad 出售,價格在 263.69 美元到 272.99 美元之間;此外還有 18 台二手 TouchPad。eBay 網站上共有 100 多台 32GB 版 TouchPad 出售,其中一部分通過拍賣形式出售,其他則是即時購買,售價在 225 美元到 350 美元之間。
與本月早些時候通過惠普自己的 eBay 管道降價出售相比,當前的售價大有不同。據悉,當時惠普在幾分鐘時間裡就賣光了剩餘庫存,但售價僅為 99 美元,遠低於 16GB 版 399 美元和 32GB 版 499 美元的原始要價。

TouchPad 於 7 月 1 日上市,但當時未能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六個星期以後,惠普宣佈將退出 WebOS 軟體系統的硬體業務,這意味著宣告 TouchPad『死亡』,這種平板電腦的銷售表現即使用比較溫和的話來說也是令人失望。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種平板電腦突然變成了搶手貨,一些賣家能在 eBay 上以近 300 美元的價格售出 TouchPad。

今年 10 月,惠普曾通過百思買將 TouchPad 與惠普和康柏品牌的 PC 捆綁出售,但百思買庫存的 27 萬台 TouchPad 僅售出了不到 10%。

業界分析人士指出,惠普最近決定向外部開發社區開放 WebOS,但這個平臺的未來仍舊令人懷疑。在 TouchPad 不再有新應用,使用者面臨技術支援缺失的可能性,以及售價 199 美元的 Kindle Fire 將進入平板電腦市場的形勢下,很難想像會有許多使用者願意為 TouchPad 支付過高的價格。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