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未來十年,微軟如何長盛不衰!

據國外媒體報導,儘管微軟世界聞名,品牌價值達到 430 億美元且一直持續盈利,穩居『股票之王』寶座。然而,2011 年微軟股價較 1998 年幾乎沒有增長,市盈率徘徊在 10% 以下,10 年來的表現令投資者大失所望。

微軟管理層不得不採取一分為二的戰略提振市場,除了堅守 Windows 和 Office,還採取雲計算和 Windows Phone 的組合戰略。

微軟雲服務基於 SkyDrive 雲存儲和 Azure 雲計算。SkyDrive 類似於蘋果 iCloud,為用於提供 25GB 免費存儲。微軟近日發佈了 iPad、iPhone 和 iPod Touch 的 SkyDrive 應用,使用者可以使用任何支援設備從安全的網站下載視頻、音樂和檔等。微軟 Office Live 則實現了 Office 和雲服務結合。
微軟 Azure 雲計算平臺允許企業在 Azure 上運行微軟多款企業應用和綜合服務。眾多企業已經認識到雲計算平臺的好處不僅僅是解決突然劇增和季節性增長的擴容、安全、維護和備份恢復問題,還能省時並且實現維護更新。

雲服務方面微軟對手不少,IBM、惠普、亞馬遜、甲骨文以及一些小公司都在爭奪市場份額。微軟的優勢就在於能夠建立一堆優良雲服務的能力,若企業使用者習慣使用微軟各種系統,競爭對手就很難再適應使用者需求。

被眾多業內人士稱讚,設計新穎且頗具創新的 Windows Phone 7 必將成為智慧機系統佼佼者,與谷歌安卓和蘋果 iOS 匹敵。移動計算對微軟意義非常,因為 25% 美國企業未來需要將計算轉換或轉移到平板電腦等具備雲計算能力的智慧設備上。

Windows 的歷史證明,微軟的企業 DNA 基於作業系統、桌面和應用,並且不斷協同演進以提供更出眾/高效的服務。儘管微軟依然在美國企業界舉足輕重,但未來的發展則取決於微軟的產品能否與時俱進。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