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Windows 8 人機交互,為未來的 Windows 奠基!

Windows 8 不僅僅是微軟發布的下一代 Windows 客戶端,更是未來 Windows 版本的基礎,體現於 Windows 8 全新的人機交互上面。
NUI 模型已經相當普遍,但人機交互體驗並非無處不在,至少至今未征服 Windows 電腦。在Windows 電腦對觸摸交互體驗幾乎不予支持的現在,那麼,其必將決定 Windows 8 的到來並予以改變這種狀況。

Windows 7 是第一款支持多點觸摸的 Windows 客戶端,需要增加硬體和驅動的支持,而 Windows 8 的重任在於徹底更新大家對 Windows NUI 的原有印象,而非僅僅更換新設備而已。 

Steven Sinofsky,Windows 部門總裁,曾說到並不指望立刻從 NUI 模型中立刻獲得爆炸性的勝利,關於其流行還需要時間,正如 GUI 和網際網路需要時間進行擴散一樣。微軟正努力建立相關軟體的基礎,將來會證明這筆對未來強大的投資。 

Windows 8 的 Metro 應用、全新的開始選單、人機交互的體驗能力等僅僅處於萌芽階段。正如所言:『Windows 95 改變 PC,而 Windows 8 將改變一切』。作為革命的開始,Windows 8 的觸控優先和人機交互,今後的 Windows 版本中將會對其進一步優化與發揚。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