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鄰居眼中的喬布斯:平易近人是位好父親!

喬布斯的鄰居里森(Lisen)8 月 29 日在博客上發表文章,回憶了她眼裡的鄰居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的普通一面。喬布斯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平易近人,與鄰居和睦相處,而且是一位好父親。

以下為文章全文:   

我的鄰居史蒂夫.喬布斯近來一直是媒體報導的焦點,所有人都談論著他辭去蘋果 CEO 職務、讓位於接班人的消息。無論是商業媒體、大眾媒體、博客,還是普通大眾,都在異口同聲地讚譽這位『歷史上最偉大的 CEO』,稱這位『天才』用他的天賦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所有這些讚譽並不言過其實。但在加州帕洛阿爾托,喬布斯不只是一位偶像,還是我們毗鄰而居的朋友。   

我首次遇到史蒂夫是在多年前在家庭游泳池旁舉行的一個晚會上。我當時毫無心理準備,在他面前顯得有些手足無措,不知道說什麼好。我很肯定當時留下了很深的第一印象,因為在主人介紹我們時,我居然是結結巴巴地報出了自己的姓名。隨後,我看到他與兒子一起游泳,就如同普通人一樣,是一位會陪同孩子一起玩耍的好父親。   

我第二次遇到他是在孩子返校之際。他坐在那裡,靜靜地聽著老師大談特談教育的價值(等等!喬布斯不是選擇在大學時退學了嗎?)。我們當時也坐在同一個教室,假裝表現出喬布斯的出現並未干擾我們。   

不久之後,我在跑步運動時再次碰到了史蒂夫,他當時正與另外一個人在長談。與他交談的人活脫脫就是一個年輕時史蒂夫的翻版,這個人同樣身著牛仔褲、黑 T 恤,戴著一副金屬絲鏡架的的眼鏡。我當時希望讓路給他們,結果不小心腳底下絆了一下,看起來肯定顯得很傻氣。   
隨後不久我們又在萬聖節見面了,史蒂夫居然還記得我的名字。他們夫婦將房子裝飾得陰森鬼怪,確切地說是花園很是陰森。他當時坐在路邊,打扮得就像怪物科學怪人(Frankenstein)。在我和兒子路過他的時候,他微笑著叫了一聲我的名字,向我問好。當兒子看到史蒂夫居然認識我時,他當時認為我簡直就是小鎮上最酷的媽媽。   

從此以後,每當我看到他在我們小鎮召開高管會議時,我都會毫不遲疑地過去微笑著打聲招呼。史蒂夫總是高興地回應,讓我感覺到他不僅是一位天才,也是一位睦鄰。   

但事異時移,我開始察覺到史蒂夫散步的頻率少了,步伐變緩慢了,笑容也不那麼自然了。今年初當我看到史蒂夫夫婦互相牽著手才能走過街道時,我意識到事情已經發生了變化,而​​現在全世界都知道了這個事實。   

現在『新聞周刊』、『華爾街日報』和 CNET 都在長篇累續地討論喬布斯時代的影響,但我聯想到的並不是 MacBook Air 筆記型電腦或是 iPhone 手機。我想到的場景是那天他出席孩子的高中畢業典禮儀式,他站在那裡,看著兒子接過畢業證書,昂首走步入自己的美好未來,他的淚水滑過雙頰,臉上透著自豪而燦爛的笑容。此時的他在我眼裡就是一位好人,一位好的父親,他完全堪當這樣的讚譽,而這也許才是他留給所有人的最寶貴的財富。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