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MacBook Air 今年將占超薄筆記本 39% 市場份額!

據臺灣『電子時報』報導,蘋果 MacBook Air 仍然在超薄筆記本市場佔據主導,2012 年的全球份額將達到 39%。但隨著 Windows 8 的發佈,超極本也將逐漸發力,從而搶佔 MacBook Air 的份額,導致其 2013 年的份額降至 28%。
『電子時報』援引筆記本供應鏈消息人士的話稱,蘋果 MacBook 今年 9 月的出貨量增長到 140 萬至 150 萬部。據估計,10 月的 MacBook 出貨量也將達到 150 萬部左右。

『電子時報』還在另外一篇報導中稱,蘋果 2012 年的筆記本總出貨量有望達到 1500 萬台,2013 年可能會繼續增長 15% 至 20%。

雖然蘋果在超薄筆記本市場取得了不俗業績,但超極本的表現卻令人失望。市場研究公司 iSuppli 已經將 2012 年的超極本出貨量預期從 2200 萬台減半至 1030 萬台:其中約有半數出貨量將在 Win8 發佈後實現。

英特爾曾經預計,超極本今年將拿下筆記本市場 40% 的份額。而最新消息表明,這一希望已經落空。還有業內人士懷疑,英特爾預計的超極本降價尚未真正實現。該公司曾經預計,超極本價格將降至 699 美元。

然而,超極本行業明年的前景卻較為樂觀,出貨量有望實現增長。不過,iSuppli 仍然將明年的出貨量預期從 6100 萬台下調至 4400 萬台。

蘋果計畫繼續在超薄筆記本市場突出 MacBook Air 的優勢。有消息稱,該公司計畫進一步壓縮 MacBook 的厚度,將在 2013 年為 MacBook Air 和配備 Retina 螢幕的 MacBook Pro 提供更薄的零部件。『電子時報』稱,蘋果有望將 MacBook 鍵盤的導光管厚度從目前的 0.4 毫米降低至 0.25 毫米。

業內人士預計,蘋果將于近期推出配備 13 英寸 Retina 螢幕的 MacBook Pro。該公司將于 10 月 25 日發佈 2012 財年第四財季業績,屆時有望公佈最新的 Mac 銷售資料。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