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新型鋰離子電池:把運動轉化成能量!

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佐治亞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開發出了一種新的鋰離子電池,當這種電池被壓縮或彎曲時,它可以通過一些化學變化給自己充電。

研究人員拋棄了容納電池電解質(一種凝膠物,以化學方式存儲電能)的塑膠容器,代之以一層壓電碳納米管(它把運動轉化成能量),從而開發出這種可以把運動轉化為電能和化學能的混合動力電池。
在通常情況下,壓電設備會把動能轉換成電能,然後再通過標準鋰離子電池中的充電電路,將其轉換成化學能。而這種新的混合動力電池可以直接影響其自身內部的離子流,因此研究人員可以完全跳過充電電路,以一種更加高效的方式來捕獲機械能。雖然這涉及到物理運動,但是尺寸較小,不那麼礙眼的生物力學設備可以提供一個有效的方案,説明解決行動裝置日益增長的電能需求。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