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iPod 教父的最新力作:居家控溫器 nest!

曾經參與 iPod 與 iPhone 開發,被大家稱作『iPod 教父』的 Tony Fadell,在 08 年離開 Apple 之後,差不多就沒什麼新消息了。而在最近 18 個月,他開始秘密​​組建自己的公司,並開始研發沒人知道的玩意。
現在這項產品終於公諸於世,這東西雖然一樣要插電,不過跟音樂無關,也不是資訊產業範圍內的產品,而是一台室內用的空調控溫器。
由 Tony Fadell 所創立的新公司『Nest Labs』的控溫器產品『nest』,除了有著 iPod 世代再 ​​熟悉也不過的滾輪介面之外,還有自動學習的功能。nest 會記錄使用者每次的溫度調整,並加上即時天氣與天氣預報、時間以及家中各種感應器的資訊,來自動判斷、調整出最適合的溫度。 當然,利用 iPhone 與 iPad 來遠端遙控也是必備的功能。

而除了 iOS 裝置之外,也可以利用電腦的瀏覽器,或是 Android 手機和平板來控制。
至於 Tony Fadell 為啥會跳到這個詭異的市場領域,據說是因為他在裝修家裡時,設計師找給他的控溫器太難看,而市面上的其他產品又都長的一模一樣,於是他只好自己下海設計…… 總之,這神奇控溫器 nest 已經開始預購,價格是並不算貴的 $249,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