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Mozilla 發布 Bing 定製版火狐瀏覽器!

10 月 27 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在與谷歌的合作協議到期數週前,Mozilla 基金會(以下簡稱『Mozilla}』)發布了一款採用微軟必應(Bing)搜索引擎的定製版火狐瀏覽器。
微軟表示,該公司與 Mozilla 合作的原因是,用戶『希望能在火狐瀏覽器中更方便地使用必應』。

被稱作『Firefox with Bing』的定製版火狐在搜索框和地址欄(用戶也可以輸入搜索關鍵字)中將必應作為缺省搜索引擎。Firefox with Bing 還將 Bing.com 設定為瀏覽器主頁。

微軟上週註冊了『firefoxwithbing.com』域名,但表示『不會許可或發布火狐』。

Firefox with Bing 以最新的穩定版火狐瀏覽器火狐 7.01 為基礎。

儘管很久以來火狐用戶一直能將瀏覽器的搜索引擎改為必應,並設置主頁,微軟將 Firefox with Bing 稱作是用戶『無需多費手腳,就能以他們喜歡的方式訪問 Web』的一種途徑。

Mozilla 沒有披露 Firefox with Bing 的詳細資料,只是表示這是與微軟合作中的另外一個步驟。

Mozilla 今天沒有就 Firefox with Bing 是否預示著其營收結構將​​發生重大變化這一問題發表評論。2010 年,Mozilla 基金會 98% 的營收來自與搜索引擎合作夥伴。儘管沒有列出來自各搜索引擎的營收,但 Mozilla 表示,與谷歌的合作帶來的營收最多。

Mozilla 兩週前表示,『我們堅信,在可預見的將來,與搜索引擎的合作將仍然為 Mozilla 帶來巨額營收。』但 Mozilla 沒有直接提到與谷歌的合作協議。為期 3 年的 Mozilla - 谷歌合作協議將於下個月到期。自谷歌 2008 年 9 月份發布 Chrome 瀏覽器以來,有關 Mozilla、谷歌分道揚鑣的傳言就沒有消失過。

如果必應能全面取代谷歌,與 Mozilla 達成更廣泛的合作協議,對於必應來說是一大利好。市場研究公司 comScore 本月早些時候表示,9 月份必應在美國搜索市場上的份額為 14.7%,低於谷歌的 64.8% 和雅虎的 15.5%。

市場研究公司 Net Applications 的數據顯示,9 月份火狐全球瀏覽器市場份額為 22.5%,是僅次於 IE 的第二大瀏覽器,比 Chrome 市場份額高數個百分點。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