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先出貨 Galaxy Nexus 後開放 Android 4.0 源代碼!

Google 移動通訊副總裁安迪·魯賓(Andy Rubin)在 AsiaD 研討會上表示,代號為『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的最新版本 Android 4.0 系統,將在 Galaxy Nexus 出貨之後開放源代碼。
魯賓指出,當三星的 Galaxy Nexus 出貨之後,『冰淇淋三明治』將會在一兩週內開放源代碼。製造商可以自行決定為其現有產品提供更新。   

Google 一直根據『Android 開源計劃(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以下簡稱『AOSP』)』向合作夥伴開放 Android 系統的源代碼。但對於面向平板電腦開發的 Android 3.0 Honeycomb 系統,Google 並沒有公開其源代碼,並且只提供給特定的合作夥伴與製造商。   

市場研究機構 Ovum 的分析師尼克·狄龍(Nick Dillon)表示,『冰淇淋三明治』整合了手機與平板的 Android 系統,成為單一版本,這是 Android 本次更新至關重要的一部分。在 Android、Windows Phone 和 iOS 三大移動平台中,只有 Android 是開源平台。Google 此前並未提供 Honeycomb 系統源代碼讓許多開發者失望,這也是 Android 平板應用程序非常少的主要原因。   

狄龍表示,在推出單一版的 Android 系統之後,開發商將更容易修改其應用程序以適用於平板電腦,這將刺激開發商設計更多的 Android 平板應用程序。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