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谷歌教你如何使用它:谷歌開辦搜索技巧線上課程!

9 月 12 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搜尋引擎最大的優勢就是簡單易用,輸入任何關鍵字,你都會得到各種答案。不過,最近谷歌公司表示,其實谷歌搜索還有很多未被人們利用的功能,比如:基於顏色、時間或圖片進行搜索。為了説明使用者最大化使用搜索功能,最近谷歌推出了一個免費線上課程,旨在為使用者教授搜索技巧。

丹·羅素(Dan Russell)在谷歌負責一個奇怪的業務,其頭銜是使用者搜索品質和幸福體驗主管。他表示,「就像是開車一樣,你可能每次都掛一檔,速度很慢。當然,這個速度也能到達目的地,但是如果你加到二檔或者三檔,那麼你就會有更大的收穫。你可能感覺自己是一個方程式賽車手。』

根據此次評估報告顯示,自從谷歌於今年 7 月首次開辦該課程以來,吸引了 15.5 萬使用者註冊,使用者平均搜索技能提升了 40%。下一次課程註冊時間是下週二早晨,9 月 24 日開課。一週三節課,持續兩周。課時為每節 50 分鐘,包括視頻講解和小測試。學員任何時間都可觀看此課程視頻,不過,如果在直播期間參與就可以在論壇和其他學員及助教進行互動。非註冊使用者同樣可以觀看視頻,不過不會獲得結業證書。
羅素表示,一系列調查研究顯示,大部分使用者都只知道搜尋引擎的一小部分功用,很少有使用者會去更改預設設置,或者使用谷歌高級搜索語法。

羅素指出,使用者對谷歌的基礎搜索功能都很熟悉,但是,考慮到谷歌經常會加入新功能,因此如果使用者能夠更瞭解谷歌搜索的話,那麼對於搜索也會更大的説明。比如,很多人都不知道拖拽圖片到搜索欄的功能,也不知道原來可以基於更新時間對新聞結果進行排序。「如果不知道谷歌搜索的這些功能,你也不會想到還可以這樣尋找答案。使用高級搜索方式,可以讓你的搜尋結果更加精確和高效,」他如是說道。

上次開班的註冊使用者中,包括各個年齡段的使用者,既有新使用者也有老使用者,此外,有 65% 的報名者來自美國之外。

羅素認為,對於谷歌來說,任何可以增加使用率的舉措都是有意義的。

羅素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谷歌搜索,在斯坦福大學『人工智慧』線上課程專案的啟發下,他決定開展這樣的教學計畫。他相信,如果使用者對人工智慧這樣複雜的東西感興趣,那麼肯定會有更多人對簡單的東西感興趣,比如如何進行谷歌搜索。此外,谷歌還發佈了相關的課程學習軟體。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