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谷歌緩存洩密,大中華區或無緣 Lumia 920 首發?

自從 9 月 5 日諾基亞與微軟聯合發佈旗下新款 Windows Phone 8 旗艦手機 Lumia 920 以及 Lumia  820 後,很多使用者就開始關注兩個方面資訊:售價和上市日期。根據諾基亞過往的上市時程表,一般會在歐洲主要消費市場上市,然後才到北美市場,接著是歐洲的中小市場和亞太地區市場以及非洲市場。而這次 WP8 更是加入了阿拉伯文支援,為新款 Lumia 系列進軍中東市場開闢了通道。

之前的報導也印證了諾基亞的這一「慣性」:包括德國,法國,義大利,英國等不少歐洲主要市場等搶先開始了 Lumia 920 的預售工作,大部分地區都會在 11 月開售新機,期望能在聖誕假期前搶下一杯羹;而北美方面,來自美國 AT&T 的消息則稱,爭取在 11 月 2 日全面上市諾基亞 Lumia 920。頗讓人意外的只是澳大利亞似乎成功「偷跑」,根據澳洲網站 WPDownUnder 的報導,Lumia 920 將會在 11 月上市,與北美市場幾乎同期。

早在上周,網友在翻閱各國的諾基亞官網後,就曾經報導過亞洲首批上市地區,當中並無中國,當然包括大中華地區(臺灣、中國大陸、香港),今天我們從國外網站 Bitbyte 看到一張「Lumia 920 上市計畫表」,該網站詳細的列出了各地區 Lumia 920 的上市名單,也許成為又一力證。筆者可能很遺憾的告訴大家,名單裡邊並沒有出現大中華地區,或許意味著,期待「便宜水貨」的使用者恐怕還得登上一段日子。
該網站表示,諾基亞曾在新機發佈會之後放出一個名為「Check out local pages for Nokia Lumia 920(去往您所在地區的諾基亞 Lumia 920 介紹頁)」的網頁,不過不久後該網頁被很快撤下,原因不明。網站編輯通過神奇的谷歌搜索網頁緩存重新尋回了這張名錄,緩存時間點為 9 月 7 日(見下表)。網站表示,該表單顯示的資訊可能並不完整,但給予我們的資訊是非常有價值的。
網友在仔細查閱該表單後,發現澳洲地區被排除在了表單之外,但是這與澳大利亞方面傳來的消息相違背,澳大利亞理應出現在表單之上。從「亞洲地區」部分來看,與網友此前報導基本相符,只缺少了印尼。而根據可靠報導稱,加拿大的微軟零售店會在 11 月 16 日開張,很可能緊隨美國之後上市 Lumia 920,所以「北美地區」的名單存在缺失情況。此外,網友對於 Lumia 手機在「中東地區」全面上市不存疑惑,但是缺失大中華地區,而出現如此之多的 「非洲地區」是否順應市場行情?

網友猜測,該網頁也許只是公司內部的一份初期計畫草表,存在諸多的遺漏地區可以理解。在 9 月 5 日發佈會之後舉行的諾基亞世界大會(Nokia World 2012),諾基亞會與各國各地區運營商商談 Lumia 920 上市的具體細則,在此之後公佈的地區恐怕會比這張「臨時撤下」的表單來得更為可信。根據國外媒體報導,中國已經在今年第二季度超越美國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榮登榜首」,這無疑讓諾基亞在大中華地區首發 Lumia 920 增加了不少籌碼,就連今年初蘋果公司在發佈新款 iPad 的時候也選擇了香港作為首發地區,相信今晚即將發佈 iPhone 在香港先行也不無意外。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諾基亞的確在與中國的運營商進行洽談引進 Lumia 920 的消息,其中包括諾基亞與中國電信的合作還會繼續,而中國移動也會在明年發佈支援 TD-LTE 的 4G 版 WP8 新機,合作方為諾基亞和三星其中之一。此外,Lumia 920和Lumia 820也是在發佈會結束當天就出現在了中國大陸的官方網站上,甚至比香港還要來得緊迫(截至發稿前,香港官網還未出現 Lumia 820 / 920 的相關介紹內容)。從中可見,諾基亞對於中國大陸市場的確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相信諾基亞會重新審時度勢,從第一代 Lumia 的發售情況來看,大陸地區首發或許無望,但香港首發應該是在情在理的,蘋果在發售新款 iPad 的時候不也是走如此一條「曲線救國」的方法麼。

緩存位址:訪問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