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任天堂背水一戰:靠 Wii U 反擊智慧手機!

任天堂總裁岩田聰相信遊戲的未來仍然是傳統的掌上遊戲機和遊戲主機,他將用耶誕節期間的 Wii U 遊戲機銷量來證明這一點。

岩田聰此役可謂背水一戰。作為全球最大的視頻遊戲機制造商,任天堂去年發佈的 3DS 掌上遊戲機初期銷量未達預期,並被迫降價。與此同時,該公司還遭遇了首次年度虧損。與任天堂著名的遊戲人物馬利歐兄弟一樣,岩田聰的征途中也面臨著一系列障礙:硬體銷量萎縮、智慧手機和互聯網遊戲人數增加、成本不具優勢。

對沖基金諮詢公司 Myojo CEO Makoto Kikuchi 說:「Wii U 的表現將證明遊戲主機是否仍有存在的必要。如果表現不佳,岩田聰或許就要尋找新的商業模式。』

作為 2006 年以來推出的首款主流遊戲機,Wii U 將成為整個遊戲行業的一款標誌性產品。該公司將于週三在紐約舉行發佈會,展示這款產品。儘管尚未公佈 Wii U 的上市時間,但任天堂希望能在年底前推出這款設備。

任天堂預計,今年可以借助 Wii U 恢復盈利,淨利潤有望達到 200 億日元(約合 2.56 億美元),去年則虧損 432 億日元。
任天堂還預計 3DS 銷量將較去年的 1350 萬部增長 37%。3DS 之所以表現不佳,部分源于配套的軟體沒有跟上,而岩田聰 4 月 27 日稱:「我們已經吸取教訓,將為 Wii U 做好充足的準備。」業內人士預計,這款新遊戲可能會隨同『超級馬力歐』等重要遊戲一同發佈。

然而遊戲市場的整體狀況同樣表現不佳。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NPD 的資料,8 月美國視頻遊戲硬體、軟體和附件銷售額同比下滑 20%,硬體銷量更是大跌 39%。今年 7 月的整體銷售額已經下滑了 20%。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 Satoru Kikuchi 認為,根據預測成本,要實現利潤,Wii U 的售價要接近 300 美元。但為了應對市場競爭,並吸引更多使用者,最終的定價可能會接近 200 美元。相比而言,索尼 PlayStation 3 在美國售價為 249 美元,Xbox 為 199.99 美元,蘋果 iPhone 和 iPad 的起價分別為 199 美元和 499 美元。

證券公司 Wedbush Securities 分析師邁克爾·帕赫特(Michael Pachter)也認為,該產品的售價必須低於 300 美元,而且要獲得協力廠商軟體的支援才能獲得成功。

雖然岩田聰不排除讓任天堂的角色相容其他設備,但索尼已經先行一步,為協力廠商設備提供認證,使之通過 PlayStation Mobile 運行索尼的遊戲。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