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納米代碼:讓假幣制造者無路可走!

大家都知道,紙鈔造假的手法層出不窮,花樣多得令人眼花繚亂,有時候縱然有火眼金睛也不一定能夠辨識那些以假亂真的紙幣。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讓老百姓不用擔心收到呢?
據國外媒體報導,近日,科學家已經成功研發出一種新型納米代碼,它是一種無形的標籤,可以挫敗造假者的犯罪計畫,尤其針對鈔票造假者、醫藥造假者以及陳酒造假者。

所謂納米代碼其實是一種QR代碼,是一種被用來當作身份驗證的形式。當然,它不是普通的QR代碼,它所包含的納米微粒裡面融合了藍色和綠色螢光墨。

據介紹,納米代碼將通過CAD裝備生成,隨後由氣溶膠噴墨印表機將代碼噴灑至紙張、塑膠膜、辦公膠帶或者玻璃表面上。這些代碼平時是隱形的,當被紅外線照射時方會顯示。

科學家經過初步測試後發現,這些代碼的確很有發展前景,即使是在紙幣上,經過多次繁複揉搓磨損也不會對這些代碼產生絲毫影響。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