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蘋果『去谷歌化』被指是一個巨大的失誤!

據國外媒體報導,近期有關蘋果公司的傳言就一直沒有斷過,而現在又有消息稱該公司將在新一代 iOS 中移除谷歌公司的 YouTube 軟體。

且不談這樣的舉措會給蘋果以及谷歌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先看看消費者會受到何種衝擊。

首先,蘋果拒絕在其行動裝置中安裝 Flash 軟體,消費者會作何感想?他們不得不使用其他的平臺觀看自己想看的節目。

目前蘋果「去谷歌化」的計畫還尚未明朗,但分析師認為這些舉措會讓每一位消費者都震驚不已。很明顯,該公司 CEO 賈伯斯還在世時便已公開聲明要與谷歌的安卓系統一爭高下。如果蘋果公司恪守賈伯斯誓言的話,那對蘋果 iOS「去谷歌化」的舉措還合乎情理。

可現在真不是恪守該誓言的時候,在錯誤的時期裡蓄意分割市場,蘋果的此番舉措實在是不明智。現如今,已有人給 iPad 冠上最佳可擕式電視機的稱號,而本月初,蘋果也已與亞馬遜洽談將亞馬遜的即時視頻服務植入 iPad 的相關事宜,可見去除 YouTube 後蘋果還要重新尋找該領域新的合作夥伴。
而在電視領域,蘋果也想花重金攻佔該市場。去除 YouTube 後,Netflix 將繼續為蘋果長期提供相關內容服務。而目前,葫蘆網(Hulu)也開始為蘋果電視機上盒提供傳送內容。除了 YouTube,蘋果已擁有 Netflix 與葫蘆網,亞馬遜也會説明 iEmpire 建立按需娛樂節目播放領域的主導地位,但畢竟 YouTube 曾是提供該項服務的元老公司,消費者也習慣了 YouTube 的存在。

相反,在 iOS 系統中去除 YouTube 則會讓消費者不能接觸到一個快速增長的網路電視替代品之一的產品,即 iPad 購買量會相對減少,而 YouTube 則能憑藉其最受歡迎的使用者屬性與一些其他電視節目競爭,反而會給蘋果帶來利益。

現在回過頭來想想,蘋果去除 YouTube 軟體是否是作為 iOS 統一標準而實施的。誠然,iTunes 的存在給消費者帶來了極大地方便。但在租賃的 Google Play 軟體,Netflix 的服務內容和 YouTube 不斷增多的原創程式設計清單之中,有很多可供消費者喜愛的娛樂專案, 「去谷歌化」只會給蘋果的使用者帶來更多不便,並無任何利益。

說到底,滿足使用者的需求還是小,創造更多的營收對蘋果來說才是至關重要的。更進一步說,蘋果是一家硬體製造商和銷售商,「去谷歌化」迫使消費者使用其他平臺的舉措對蘋果的業務實在沒有什麼好處。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