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賈伯斯故居失竊 iPad 找回,『忠實粉絲』無意中接贓!

據國外媒體報導,本周早些時候賈伯斯故居遭盜賊光顧,大量物品失竊,其中包括賈伯斯的錢包和駕照、多部 iPod、iPhone、兩台 iPad 和價值 6 萬美元的珠寶等。據現已被警方逮捕的卡裡姆邁克法爾林(Kariem McFarlin)交代,他將其中一台 iPad 送給了女兒,另一台 iPad 則送給了好友肯尼斯卡恩(Kenneth Kahn)。

肯尼斯卡恩是一位專業小丑,他經常穿著波浪形的小丑裝站在三藩市的大街上娛樂路人,他用彩色氣球為遊客製作各種形狀的小動物。最近一段時間,他在路邊表演的時候,腳邊放著一台 iPad,播放著邁克傑克遜的歌曲。

卡恩用的那台 iPad 是他的好友邁克法爾林送給他的,他不知道的是,那台 iPad 是從賈伯斯的故居中竊取出來的。

卡恩後來稱:「這件事真是令我無地自容,因為我其實是賈伯斯的忠實粉絲,這太古怪了。』

邁克法爾林已經被警方逮捕,警方懷疑他在 8 月 2 日闖入了位於帕洛艾爾托市的賈伯斯家中行竊。

卡恩和邁克法爾林一直在計畫去夏威夷度假,後來度假計畫取消後,卡恩說邁克法爾林將這台 iPad 送給了他,以抵償邁克法爾林之前向他借的錢。

卡恩週五對媒體解釋說:「邁克法爾林欠我 300 美元機票錢,他說他有一台閒置不用的蘋果電腦,希望用它來抵償欠債,我同意了,但我根本就不清楚事情原來是這個樣子的。』

卡恩是三藩市的一位著名的街頭表演藝人,他曾經參加阿爾梅達市和三藩市市的市長競選,但最終未能如願。他說他從未檢查過 iPad 中的內容,也不清楚它是從哪裡得來的。

目前還不清楚賈伯斯生前是否使用過那台 iPad。
卡恩說,為了配合自己的小丑表演,他已經下載了一些歌曲,包括 Dave Brubeck 的「Take Five」、「Pink Panther」等等。

卡恩說,在警方找到他之前,他已經在三藩市市的一些地標建築附近用這台 iPad 播放過許多流行歌曲。目前,這台 iPad 已經被送回賈伯斯的故居。

警方稱,盜賊邁克法爾林在竊取了那些設備後曾經試圖用他自己的 iTunes 帳戶連網,蘋果調查員就是在那時發現他的。邁克法爾林已經向警方供認他闖入了賈伯斯的家中行竊的犯罪行為,並且寫了一封道歉信給賈伯斯的遺孀。

警方稱,邁克法爾林是在 7 月 17 日將行竊的目標鎖定在賈伯斯的故居的,因為當時它正在進行翻修。建築工人下班後,邁克法爾林跳過籬笆並找到了一把備用鑰匙,從而成功地進入屋內行竊。

據媒體報導稱,邁克法爾林之前顯然不知道那是誰的家,直到他發現一封位址為矽谷的信件後才意識到他闖入的是賈伯斯的故居。

警方稱,邁克法爾林連夜在賈伯斯的故居翻找了 15 個小時,最後竊走了賈伯斯的錢包和駕照、多台 iPhone、iPad、iPod、Mac 電腦、香檳酒以及價值 6 萬美元的珠寶。

卡恩回憶說,他是在十多年前認識邁克法爾林的,當時他在阿爾梅達的一支高中籃球隊任教,邁克法爾林是籃球隊的一名隊員。

卡恩說:「卡裡姆和我經常討論道德倫理,因此我認為我們有共同話題。我猜想他是因為近期感到非常絕望,因此才做出了這個可怕的決定。』

目前,邁克法爾林仍被警方關押,保釋金為 50 萬美元,預計他將在下週一上庭受審。如果盜竊罪名成立,他將被判入獄 8 年。

卡恩表示,在這個案件中,他還沒有接受警方的問話。警方對此未予置評。代表邁克法爾林的聖克拉拉郡公訴辯護辦公室對此未予置評。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