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與 iPhone 5 搶時間,諾基亞將發新款 WP8 智慧手機!

諾基亞週三宣佈,將于 9 月 5 日聯合微軟在紐約舉行媒體發佈會。據估計,雙方將極有可能在這次發佈會上宣佈新款 Windows 智慧手機,搶在蘋果發佈 iPhone 5 手機之前。

據透露,諾基亞和微軟的聯合發佈會時間安排在蘋果發佈 iPhone 5 之前的一周。蘋果預計將于 9 月 12 日發佈新款 iPhone。

目前諾基亞還沒有透露該媒體見面會的具體細節。週三早些時候,諾基亞 CEO 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透露,該公司即將發佈一款搭載微軟最新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的智慧手機。

在將大部分市場份額『讓』給競爭對手蘋果和三星電子後,諾基亞近來一直在為生存而掙扎。2011 年,諾基亞與現任 CEO 埃洛普的前東家微軟攜手開發移動作業系統,試圖借此實現復蘇。目前。微軟在智慧手機軟體市場也處於落後。

諾基亞和微軟都將希望寄託在即將上市的搭載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的下一代設備上,試圖用它來挑戰蘋果 iPhone 和三星 Galaxy 系列智慧手機。

按慣例,9 月 5 日至 6 日,諾基亞會召開諾基亞世界(Nokia World)展示會,但目前該公司還沒有公佈今年大會的具體內容。埃洛普此前告訴記者,短期內,該公司只會發佈搭載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的智慧手機。

在埃洛普透露這一消息後,諾基亞在赫爾辛基證券交易所的股價上漲 3.4%,報收于 2.076 歐元(2.55 美元)。諾基亞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股價也上漲了 6%,報收于 2.64 美元。不過正是在週三,標準普爾將諾基亞的信用評級下調為 BB,前景為『消極』。
埃洛普表示,儘管迄今 Windows Phone 平臺的手機還不算成功,但他會堅持兩年前接任諾基亞 CEO 時制定的戰略,堅持生產基於微軟操作平臺的智慧手機。2011 年早些時候,諾基亞決定捨棄自有的塞班平臺,全面轉向 Windows Phone。埃洛普稱:『我不後悔,時間回到原點我還是會做同樣的選擇。』

埃洛普在與丹麥無線運營商 Telenor ASA CEO 約翰•巴克薩斯(Jon Baksaas)會面時曾表示:『在如今 Android、iOS 和 Windows Phone 三強爭霸的格局下,我們非常清楚地選擇了 Windows Phone。』

對標準普爾的降級,諾基亞不屑一顧,宣稱該公司擁有充足的流動資金,而且已開始節省開支。今年 4 月,標準普爾就將諾基亞的評級降為『垃圾』一級。這意味著,對於保守的投資資金(如養老基金),入手諾基亞股票要冒很大的風險。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