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善用你的 IE9 瀏覽器!IE9 正式版小技巧 9 則!

轉眼間 IE9 正式版推出已經一段時間。筆者和很多網友一樣,第一時間下載並安裝了這款號稱繼 IE6 後微軟最給強的瀏覽器。不過鑑於 IE 的口碑一向不好,這次微軟顯然是想來個重塑輝煌,於是一款與之前版本完全不同的全新瀏覽器出現在了我們面前。

當然創新是好事,可對於很多用慣了舊版 IE 的網友來說,之前那些熟悉的功能或按鈕卻統統不見踪影,那麼微軟究竟把它們藏在哪裡?下面就讓筆者帶您來一一把它挖出來吧!

1、讓 IE9 不再『啞巴』
很多從舊版 IE 轉過來的網友,都會發現 IE9 的一個『不太明顯』的變化,沒聲音了!以往伴隨著每次點擊的那個經典『咔嗒』聲再也聽不到了。雖說對於這樣一項功能,也許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喜歡,可覺得還是有必要交給大家自己選擇。

其實導航音在 IE9 中並沒有被完全取消,只不過是默認沒啟動。如果想重新開啟它也很方便,只要打開『網際網路選項』,進入『進階』→『協助工具』標籤,再勾選『播放系統音效』就可以。
2、保存網頁真輕鬆
看到感興趣的網頁如何保存,還在使用『網頁』→『另存新檔』?當然在 IE9 中,我們有了更好的選擇。

試一試經常在 Word 中使用過的 Ctrl+S 吧!在最新版 IE9 中,開發人員特意為我們加入了這項 Windows 中的標誌性快捷鍵,於是從現在開始,無論在 Windows 的各個角落,只要你想『保存』,那就『Ctrl+S』吧!

3、IE9 也有『九宮格』
自從 Opera 瀏覽器首次推出『九宮格』(Speed​​ Dial)後,這股旋風一下子刮遍了整個瀏覽器市場,一時間各式各樣的『九宮格』開始出現在我們面前。那麼微軟為何這麼老土,就不知道追求一下時尚嗎?算了,咱也別怪它,還是自己打造一個『九宮格』吧!

其實新版 IE9 中,已經有了一個類似於九宮格的『您最常使用的網站』,這裡所列示的都是瀏覽器自動記錄的網頁訪問列表,而將它設為 IE9 的起始頁也並不難,只要打開『網際網路選項』,將其中的『一般』→『首頁』修改為『about:tabs』即可。

重啟 IE9 看看吧!這『山寨版』是不是也挺實用的!

4、頁面怎麼縮放
為了營造一個與以往完全不同的模樣,IE9 的開發團隊可謂煞費苦心,全新設計的界面極度精簡,幾乎摒棄了之前所有的功能按鈕。於是一個小麻煩便產生了,如何對網頁縮放呢?

當然這樣一個問題也許難不倒某些網友,比如:可以通過最右側的『快捷選單』找到『縮放』按鈕,也能藉助 Ctrl + +、Ctrl + - 實現快捷縮放,不過最方便的還得數舊版 IE 中那個設在右下角的縮放按鈕。

其實和很多被隱藏掉的快捷面板一樣,縮放按鈕的恢復也並不難,只要在 IE9 的界面空白區右擊鼠標,勾選菜單中的『狀態欄』即可。怎麼樣,是不是又回到從前了!

5、歷史瀏覽怎麼找
很多網友都習慣於使用地址欄前面的導航按鈕前進後退,不過進入 IE9 後忽然發現,原先用於調出歷史記錄的『小箭頭』消失了,如今只能像盲人摸象般地一下下點擊按鈕前進回退。

其實這項功能並沒有被微軟棄用,如果我們將鼠標按在回退(或前進)按鈕上一秒以上,同樣可以激活歷史選單。除此之外,在按鈕上右擊鼠標,或者用鼠標向下拖動按鈕同樣可以達到類似效果。

6、隱藏的『搜索欄』
眾所皆知,為了方便用戶使用,新版 IE9 首次將地址欄與搜索欄合二為一,用戶只要將關鍵字輸入地址欄,瀏覽器即會智能予以識別,啟動搜索引擎執行搜索。雖然這一設計比較符合一般的用戶使用習慣,但如果搜索詞是『baidu.com』這樣的類網址又該怎麼辦呢?

很顯然,直接輸入肯定會被瀏覽器自動識別為網址,於是 IE9 便為我們提供了一個隱藏的『搜索欄』。試一試在關鍵詞前加上一個『?』吧!加入此前輟後,瀏覽器會強制通過搜索引擎搜索其後的關鍵字,這樣一個隱藏的『搜索欄』便出現了。

當然如果你願意,也可以通過 Ctrl+E 直接進入搜索欄模式,效果與手工添加『?』一模一樣。

7、標籤欄『長』一些

IE9 很簡約,簡約到將地址欄與標籤欄合併到了一行。不可否認這樣的設計會讓網頁的顯示空間更大一些,可如果遇到一位『標籤控』,喜歡一次性地打開 N 個標籤,那麻煩也就來了,因為所有的標籤都會因為空間不夠而自動縮小,最終能給你剩下一個圖標的空間就不錯了,分辨起來相當困難。

其實解決的辦法並不難找,和之前的 Beta 版相比,RC 版的一個最大貢獻就是提供了讓地址欄與標籤欄分開的功能。右擊 IE9 的界面空白處,你會發現這裡多出了一項名為『在另一行顯示索引標籤』的新選項,勾選之後即可讓地址欄與標籤欄分兩行顯示,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8、擴容『您最常使用的網站』

IE9 的『您最常使用的網站』是個不錯的設計,除了可以自動記錄下用戶使用頻率最高的那些網之外,還會通過一個『小橫條』標識出各個網頁的『活躍程度』。不過一個比較低級的問題是,這項功能似乎沒有考慮到大屏幕用戶的需求。

即使你擁有一台 22 吋或 24 吋的大型螢幕,也只能享受到 2×5 的『10 宮格』待遇,大量寶貴的空間會被浪費,同時樣子也不太美觀。

其實這裡的顯示數也是可以自設的,首先在 Windows 開始選單​​搜索欄中輸入『regedit』進入註冊表編輯器,然後順序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TabbedBrowsing\NewTabPage』,在右側建立一個名為『NumRows』的DWORD(32 位元)值,並賦值為你想要的行數(比如:筆者這裡就輸入了『5』,即 5 行)。

重新啟動一下 IE9 試一試,是不是比以前實用多了?此外你也可以將這項功能結合到剛剛介紹過的將『最常使用網站』設成首頁的技巧中,更加實用!

9、網頁對照顯示

這項功能發現的不多,但絕不意味著用處不大。事實上自打多標籤瀏覽器誕生的那一刻起,標籤自由拆分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

簡單來說如果我們想在同一頁面中比較兩個網頁中的內容,也許 IE6 更實用,因為我們可以很容易地打開兩個窗口,並將其並排顯示。然而到了 IE7 和 IE8 時代,雖然多標籤功能方便了日常應用,卻失去了單窗口瀏覽所獨有的這項便利。

在 IE9 中,如果你認為某一網頁需要和其他網頁對照顯示,那就可以直接將它拖離原有的 IE 面板,鬆手之後新標籤會自動組建一個新窗口繼續顯示。

好了!剩下的操作就不必多說了吧!在此可充分利用 Windows 7 的 AeroSnap 功能,將兩個 IE 分別拖至螢幕的最左側和最右側,稍後一個畫面便會出現在你的面前。



IE9 的小技巧就先介紹到這裡吧!不知各位還有沒有更好的點子?當然除了這些顯而易見的變化之外,新版 IE 還增加了很多功能上的進步,比如 GPU 加速、支持 HTML5、禁止跟踪等等。

此外新版本還在細節上做出了更多努力,比如:禁止網頁中 ActiveX 控件工作、拒絕網站獲取您的物理位置、自定義自動添加的前輟與後綴等等,所有這些都能在新版 IE9 中找到,相當用心,趕快去體驗一下吧!

===============================================
軟體名稱:Internet Explorer 9
官方網站: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internet-explorer/products/ie/home
語言種類:多國語系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