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Google 侵犯 Java 專利,甲骨文索賠 26 億美元!

甲骨文聘請的損失賠償專家伊恩·考克伯恩(Iain Cockburn)在當地時間週二向加利福尼亞州北部地區聯邦地方法院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Google 因侵犯 Java 專利需要賠償甲骨文 26 億美元經濟損失。
Google 曾根據考克伯恩的報告認為,甲骨文要求的賠償金額將在 14 億至 61 億美元之間。甲骨文去年起訴了 Google,指控被告的 Android 移動操作系統侵犯了多項與 Java 相關的專利。Google 則否認自己有不當行為。

Google 律師斯科特·溫格特納(Scott Weingaertner)在本月早些時候向法院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即使考克伯恩估計的賠償金額下限(14 億美元),也相當於 Sun 每年 Java 專利許可費收入的逾 10 倍,移動 Java 專利許可收入的 20 倍。
甲骨文在周二提交的文件中表示,Google 的辯解存在諸多問題,考克伯恩的結論『得到大量證據的支持,鑑於各方的商業關係和涉及的利潤規模,是合理的』。文件稱,甲骨文有權根據許多因素要求賠償金額,其中包括來自 Android 手機的廣告。   

溫格特納在向法院提交的文件中駁斥了甲骨文的說法:『Android 軟體和 Google 廣告業務的價值沒有任何联系:無論用戶是否看廣告,都會執行 Android;Google 的廣告出現在許多平台上,而非僅出現在 Android 設備上。』   

Google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甲骨文計算賠償金額的方法在法律上是有問題的,不恰當地誇大了賠償金額。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