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USB 3.0 至今沒有風行市場,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眾所皆知,USB 3.0 傳送數據的速度可達 USB 2.0 的 5 倍,但是 USB 3.0 卻至今沒有風行市場,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在過去的數年中,USB 已經變成通用的接口。自 1995年起,USB 1.0 的傳輸速度僅為 12Mbps,標準啟動速度非常之慢。不過自 2000 年 USB 2.0 發布之後,其傳輸速度可達 480Mbps,速度與 PS/2、COM、IEEE1284 甚至是 FireWire 旗鼓相當。

那麼,為什麼自 2008 年就推出的傳輸速度可達 5Gbps 的 USB 3.0『超高速 USB』沒有能夠風行市場呢?USB 3.0 vs eSATA 是的,USB 3.0 既簡單又快速,甚至比 eSATA(外部穿行高級技術附件)快速。去年,PCWorld 針對 USB 3.0 和 eSATA,結果表明他們的實際傳輸速度並不像規格描述中的那麼快,USB 3.0 的讀取速度是 90MBps,而 eSATA 驅動器的速度是 75MBps,USB 3.0 的寫速度是 62MBps ,而 eSATA 驅動器的速度是 75MBps。


與之前的 USB 標準一樣,USB 3.0 在供電到設備方面具有一定的優勢,eSATA 設備則需要一個獨立的電源供應。 與此同時,即使用戶的 PC 機不具備 USB 3.0 端口,用戶也可以購買一個 PCI(外設部件互連)卡,總共兩個端口,售價為 25 美元。

目前,已經有多個 USB 3.0 兼容外部硬碟驅動器供應商,如:Buffalo Technologies、Seagate 和 Western Digital。

不過,當前很少有 PC 機內置 USB 3.0支持,惠普、索尼和戴爾僅有少數幾台 PC 機支持 USB 3.0。那麼,為什麼 USB 3.0 不受外界歡迎呢?

1、USB 1.0 和 2.0 的端口是可以互換的,不過這樣的組合只能體驗 USB 1.0 的 12Mbps 的速度,不過 USB 3.0 則不能夠與舊型號兼容。

2、Windows 7,甚至是 Windows 7 SP1 都不能夠本地支持 Usb 3.0,Mac 用戶也面臨同樣的情況,『雪豹』也不具備 USB 3.0 支持,Linux 是唯一具備 USB 3.0 支持的操作系統。

3、做為知名的芯片製造商,英特爾在 2011 年 5 月 31 日的 Computex 大會中宣布,該公司的 Ivy Bridge 芯片組將會支持 USB 3.0,但是其發布日期要等到 2012 年 3 月份。

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為英特爾具備自己的高速接口:Thunderbolt,之前名為 Light Peak。不過,PCWorld 認為,雖然 USB 3.0 當前並未能夠吸引外界的熱捧,但是從長遠來看,它還是將成為下一代通用的 PC 輸入 / 輸出(I/O)系統。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