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英特爾將全力打造完美 UltraBook,耗電量僅 1/3、體積更薄!

全球九成的平板電腦市場都為 iPad 所佔據,這一壟斷難以突破。』蘋果稱霸平板電腦市場之際,英特爾決定避其鋒芒,另闢蹊徑,全力打造新概念電腦 Ultrabook。

英特爾中國區總裁楊敘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而英特爾聯合其他廠商推出的 Ultrabook,既是筆記型電腦又是平板電腦,是二合一,相信會另闢一方天地。
何為 Ultrabook?在楊敘眼中,超輕薄、超快反應速度、超長電池續航、視覺體驗一流,既性能強大可做筆記型電腦處理工作,又能像平板電腦一樣滿足遊戲、閱讀或簡單的上網功能,這就是新一代電腦 Ultrabook。
簡單來說,就是 PC 和平板電腦的一體機。將 Macbook Air 的螢幕扭轉後再合上,即進入觸摸螢幕操控模式,這樣大致就是 Ultrabook 的理想模樣。
能做出這種設計,英特爾的秘密武器在於『22 納米三維三極管』,今年 5 月推出的最新晶體管技術,改變了所有芯片都是二維平面的現狀,意味著在更小的體積裡能夠容納更多的晶體管。而另一方面,楊敘說:『下一步是推 14 納米晶體管』,他預計 3 年之內這一更微型的晶體管就可面世。
正因如此,英特爾認為到 2013 年,所有電腦都將達到 Air 的厚度(18 毫米),甚至更為輕薄。屆時電腦耗電量設計目標為 15 瓦以下,僅為現在筆記本電腦的 1/3。

豐富的個性化應用是 iPad 立於不敗之地的關鍵。鑑於此,英特爾表示 Ultrabook 是個開放的平台,將聯合多家軟硬體廠商共同開發應用。
從目前看來,英特爾最大的挑戰就是,需要撬動龐大的產業鏈,需要微軟、OEM 廠商多方的團結一心,如果合作夥伴不團結,Ultrabook 的創新理念變成產品也未必能打敗 iPad。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