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蘋果不僅僅服務於有錢人,廉價版 iPhone 呼之欲出!

美國科技博客網站 TechCrunch 週一評論表示,蘋果或將推出兩款 iPhone 產品:分別是廉價版的 iPhone 以及 iPhone 5,以進一步拓展 iPhone 系列的市場佔有率,並有效應對 Android 系統的挑戰。

最新款的 iPhone 即將閃亮登場 - 這一消息已經是路人皆知。儘管廣大用戶早已對這款新產品望眼欲穿,但是蘋果並沒有在 WWDC(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上發布任何相關消息。因此,現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今年秋天 - 隨著 iOS 5 的正式推出,一款與之相匹配的硬體產品也應該隨之問世。但是這款新硬體究竟會是什麼呢?到底會是『iPhone 5』還是『iPhone 4S』,還是二者將會同時推出呢?

廉價版 iPhone 呼之欲出

今年年初蘋果 COO 蒂姆·庫克(Tim Cook)與美國投資公司 Sanford Bernstein 分析師托尼·薩科納吉(Toni Sacconaghi)進行的一段對話中表示,蘋果並不希望其產品『僅僅服務於有錢人』,隨著業務的發展,蘋果希望能夠將 iPhone 推向各個社會層面的用戶。

庫克強調蘋果非常理解價格是預付費市場的重要因素,儘管蘋果在預付費市場並不佔據優勢,但他表示蘋果『不會放棄任何市場』。

在數週之前,蘋果已經開始第一次在美國上市銷售解鎖版的 iPhone。蘋果此舉將一款價值 200 美元的設備以 650 美元的價格出售,但是在美國以外的地區,這一舉動的好處將十分明顯,用戶可以在海外旅行,並能夠將當地的 SIM 卡直接插入 iPhone 進行使用,同時也可以給他們住在海外的親朋好友贈送 iPhone 產品。

不過對於蘋果正在努力打入的這一潛力巨大的市場而言,650 美元的價格還是太高了。如果蘋果的解鎖產品價格能夠再略降低一點的話(或許是降到 350 美元以下),那麼蘋果將無疑會獲得更多的潛在用戶。而這或許就是『iPhone 4S』的目的所在。

也有報導稱廉價版的 iPhone 或將以全新的外觀登場,機身將會更小(或者更輕薄)。綜合來看,蘋果可能計劃推出的廉價版 iPhone 的功能或許將會比 iPhone 4 略遜一籌。

iPhone 5 或將進一步擴大蘋果影響力

最為期待的是蘋果產品,應是在今年秋天推出真正的『iPhone 5』,當然也包括廉價版的『iPhone lite』(儘管迄今為止這款產品只有一個名字和概念,沒有人知道它長的什麼樣,有什麼特殊的功能等)。

TechCrunch上 週曾經發布一篇評論稱,隨著今年秋天蘋果推出適用於移動通信供應商 Verizon 和 AT&T 網路的 iPhone 5 之後,美國市場上的 Andr​​oid 設備將會遭到致命的打擊。儘管有人表示此預測或許將只是一個暫時現象,但是就在這篇評論發布不久,便有不少 Android 用戶跟帖表示他們也計劃在今年秋天購買 iPhone 5。

但是蘋果的野心似乎不止如此。隨著廉價版 iPhone lite 的推出,iPhone 產品將覆蓋到全球各地數以億計的潛在用戶,蘋果從中獲得的不僅僅是更大的影響力和收益,同時也將會進一步拓展 iOS 操作系統的生態環境,從而能夠更好地對抗 Android 系統給蘋果帶來的挑戰。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