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四年時間,微軟全球作業系統份額從 70% 降至 30%!

台北時間 10 月 23 日下午消息,市場研究公司 Forrester 的最新調查顯示,受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影響,微軟在全球計算裝置作業系統市場所占份額從四年前的 70% 降低到今天的 30%。這主要緣于新作業系統的出現,如谷歌 Android 和蘋果 iOS 等。
行動裝置的崛起,導致微軟在全球計算裝置作業系統市場中的份額大幅縮水
為了逆反這一趨勢,微軟將在本周晚些時候發佈 Windows 8,該作業系統可安裝在平板電腦上。儘管這是一項勇敢的舉措,但是微軟的霸主時代已過,現在的市場由多家巨頭把控。

Forrester 副總裁兼首席分析師弗蘭克·吉列特(Frank Gillett)表示:「未來不再僅僅只受一種作業系統或一家科技巨頭掌控:微軟向手機市場的擴張起步太晚,已經失去了霸主地位。但目前,它依然為三巨頭之一。與螺旋式下降的是 RIM、Palm 和諾基亞相比,Windows 是倖存者,但也不再是個人設備(包括 PC、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市場的老大。』

儘管微軟希望用 Windows 8 來佔據較大市場份額,但它的作業系統霸主地位即將終結。這主要是因為 Android 和 iOS 行動裝置的大量湧現。iOS 將繼續稱霸平板電腦市場,而 Android 系統則引領智慧手機市場。由於多年稱霸贏得的良好商譽,微軟將繼續佔據 PC 市場。

吉列特還表示,Salesforce.com CEO 馬克·貝尼奧夫(Marc Benioff)和其他人一樣,忽視了 PC 超過 10 億的龐大使用者群,以及這些使用者的品牌和商譽意識。這些意識可讓大部分人留在 PC 市場,而真正轉向移動市場至少要在 2014 年以後。
Android、iOS 和微軟 Windows 將分別稱霸市場的不同領域
吉列特說:「儘管谷歌在智慧手機單品銷售上稱霸市場,但谷歌已錯過了平板電腦的班車。Nexus 7 説明蘋果爭到很多份額,但這不足以轉變市場格局。因為微軟的 PC 使用者群,與 IT 的親密關係,以及 Android 系統平板電腦的薄弱性,Windows 有望在 2016 年前在平板電腦市場取得 27% 的份額。』
儘管蘋果 Mac 已贏得了一小部分份額,但 Windows 將繼續稱霸 PC 作業系統市場
這意味著,各個企業不再只使用他們向來使用的 Windows,而是需要處理三種不同的作業系統。這種局面的產生是因為自帶設備趨勢的產生,在這種趨勢下,企業鼓勵員工在手機上運行他們的企業服務:不管手機是什麼牌子,iPhone 還是黑莓。

微軟就其本身而言,如果想阻止使用者安裝 Windows 7,則需要從當前形式的 Windows 8(該作業系統也包括「桌面圖案」)中針對桌面圖案作業系統分離出一個單獨的版本。當前,微軟需要提供一種不含平板電腦介面的 Windows 8 桌面。之後,微軟可提供更激進的 Windows 8 使用者介面。

Forrester 的調查顯示,亞馬遜等公司出售的服務不在乎實際作業系統是什麼,只要能像線上電影一樣可以賺錢即可。往後從每個使用者處獲得的收入和利潤將至關重要,因為微軟大部分使用者趨於利用此發展趨勢。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