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真是猜不透啊!蘋果的 9 大荒誕專利發明!

蘋果的研發能力是如此的強大以至於每隔幾天就會有專利申請獲得通過。在蘋果眾多的專利發明裡有很多是非常有用的,對人類社會有著非常重要的促進作用。但是,蘋果的專利也有一部分並不是那麼的有用,甚至有一些看起來非常的荒誕,或許是蘋果公司申請專利習慣了,將凡是自己發明的東西都申請成了專利。

本文編輯了蘋果歷史上最牽強附會、荒誕的專利發明,以饗讀者。當然在看過這些之後,我們還是要記住蘋果那些有用的發明專利,畢竟這些荒誕的專利僅占蘋果專利總數很小的一部分。而蘋果對專利發明那種近乎狂熱的重視和保護態度更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1、玻璃樓梯
專利號:D478,999 S

獲得專利日期:2003 年 8 月 26 日

蘋果曾向外界宣傳過這一專利,但讓人奇怪的是,這一專利發明和蘋果旗下的產品沒有任何關係,而是出現在了蘋果的專賣店裡。

2、蘋果店內 iPad 支架
專利號:D662,939 S

獲得專利日期:2012 年 7 月 3 日

實際上蘋果連店內的 iPad 支架也申請了專利,雖然這些塑膠支架看起來並不複雜。

3、iPhone 包裝
專利號:D596,485 S

獲得專利日期:2009 年 7 月 21 日

蘋果還為自己的 iPhone 包裝申請了專利,這不禁讓人懷疑蘋果是不是想把跟自己沾邊的所有技術都申請成為自己的專利發明。圖中左邊所示就是 iPhone 包裝盒的專利圖紙。

4、圖像使用者介面
專利號:D604,305 S

獲得專利日期:2009 年 11 月 17 日

蘋果曾經利用這一專利在和三星的專利大戰中控告對方的智慧手機侵犯了蘋果的專利技術。蘋果稱三星智慧手機的使用者介面和自己的專利發明很相似,存在侵權嫌疑。

5、iPhone 的機身設計
專利號:D593,087 S

獲得專利日期:2009 年 5 月 26 日

iPhone 的機身專利也是蘋果用來對付三星的工具之一。蘋果對外宣稱自己是唯一有權使用這種機身設計和 Home 鍵專利的生產商。

6、蘋果耳機末端的膠套
專利號:8,280,093

獲得專利日期:2012 年 10 月 2 日

蘋果還為自己的耳機末端的膠套申請了專利,這種膠套是由矽樹脂和聚氨酯製成。雖然很多人覺得這沒有什麼技術突破可言,但是重視專利保護的蘋果公司還是為這個小小的膠套申請到了專利。

7、音樂圖示
專利號:D668,263 S

獲得專利日期:2012 年 10 月 2 日

這個蘋果用在 iTunes 上的圖示也是蘋果眾多專利中的一個,雖然對很多人而言,這個圖示和象徵音樂的標誌沒有什麼大的差別。

8、蘋果耳機扣
專利號:D577,990 S

獲得專利日期:2008 年 10 月 7 日

這個小小的耳機扣可以讓使用者更方便地整理耳機線。雖然看起來這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創意設計,但是蘋果還是希望自己的這項小技術不被別人使用。

9、高觸感手套
 
專利號:7,874,021

獲得專利日期:2011 年 1 月 25 日

蘋果的這一專利很明顯就是自己推出的「魔術手套系統」。這款手套允許使用者在寒冷的環境中使用手套操作自己的 iPhone 手機。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