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八核處理器 4GHz 起跳!AMD 更新 FX 系列處理器!

如果現在你對 AMD 的印象,是它開始把精力從傳統 CPU,轉移到 APU 和像一體機等規格的電腦身上時,那麼你是非常正確的:同時也有點思想超前。該公司承諾他們的 CPU 產品系列和其 AM3+ 插槽仍然有好幾年的壽命,並且將今天的宣佈的通告作為證據。

從現在起,去年的八核心 FX-8150 已經從零售商的貨架上被新的 FX-8350 取代。這款新處理器運行頻率從 4GHz 起,可提速到 4.2GHz(不過仍然沒有出現 AMD 之前所提到的諧振時鐘網路技術)。整個系列(代號 Vishera)包含了八核、六核與四核三個型號,所有型號都基於 AMD 最新的 Piledriver 打樁機架構,並承諾該架構加上更高的主頻,能夠給使用者提供比原 Bulldozer 推土機架構處理器高出約 15% 的性能。

不過老實說,原來的 Bulldozer 推土機架構處理器表現就一般,在加上這次的提升主要體現在多執行緒應用運行和部分遊戲如『上古卷軸 5:天際』和『文明 5』等。根據 AMD 在公佈時所展示的幻燈片,在其他方面的性能提升實際並達不到 15% 的標準,而只有大約 7% 左右。所以如果想知道它的真實性能,就只能等待它的實際評測了。
如果出廠性能並不足以吸引買家,那麼買家還可以參考一下 FX 系列相對於英特爾處理器的價格;與 AMD 一貫作風相同,它們所銷售的可超頻處理器並不需要另外加錢購買。最高端的 FX-8350 將會以 195 美元的價格現身市場中,這個價格不但比之前洩漏的價格要低,而且還比一個解鎖版 Core i5-3570K 要便宜 40 美元,同時 Core i5-3570K 的主頻更低,L3 緩存更小。不過兩者間的性能對比仍待考究。

同時,入門級四核型號 FX-4300 將和已鎖版 Core i3-2120 價格相當,約 122 美元;不過 FX-4300 可以通過水冷超頻至 5GHz。AMD 還聲稱,若在整機配置之間比較,花 372 美元購買的 FX-8350 處理器和 Radeon HD 7850 顯卡組合,可以提供相對價格基本相同的 Core i5-3570K 配 GeForce GTX 650 Ti 組合,高出 25% 到 70% 的遊戲性能。同樣,這樣的資料仍有待考究,相信詳細的評測將會告訴我們真正的結果。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