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微軟將發 SmartGlass 連接 Xbox 與 WP8 / Win8 設備!

台北時間 10 月 23 日消息,微軟今天將發佈連接 Xbox 遊戲機和多種設備的新產品,其中包括 SmartGlass 應用程式以及一些內容方面的合作。這些產品是為了説明智慧手機和運行微軟最新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充當 Xbox 遊戲和其他服務的第二螢幕。

微軟在行動裝置領域有宏偉的計畫,除本週五即將發佈的 Windows 8 外,它在客廳領域也有進一步的舉動。微軟高級行銷總監何塞·皮尼祿(Jose Pinero)說,「我們希望無縫連接設備」,無論它們是否採用微軟的軟體。

如果能成功銜接各種迥然不同的設備,微軟又可獲得一項超越蘋果的優勢。蘋果已經有 Apple TV 這樣的客廳設備,它支援 AirPlay,可將 iPhone 或 iPad 上的音樂、視頻和圖片無線傳輸到電視機上。然而,除了 iTunes 應用支援 Windows 外,蘋果的流媒體技術只能用於蘋果的移動硬體。
Wedbush Securities 分析師邁克爾·帕切特(Michael Pachter)說:「允許任何設備使用該技術意義深遠。』

SmartGlass 是一款免費應用,可安裝在運行 Windows Phone 8 和 Windows 8 系統的設備上。微軟稱,這可讓這些設備的使用者遠端控制 Xbox 360、流覽網站、打開視頻和其他內容並將其發送到電視機上。

使用者還可使用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的觸控式螢幕暫停、後退或快進大螢幕上的內容以及顯示補充資訊。觀看體育賽事時,行動裝置可提供球員統計資料或其他資訊。微軟稱,計畫未來幾個月內與 NBA Game Time、ESPN 和 UFC 一起宣佈此類服務。

SmartGlass 是微軟上周以來為 Xbox 360 主機使用者推出的一系列軟體和服務之一。該公司還推出了新的 Xbox 音樂服務、新遊戲和體育產品以及針對電視螢幕的新瀏覽器。

新 IE 瀏覽器可讓使用者在裝有 SmartGlass 的行動裝置上輸入網址並在電視機上打開任何網站,而不只是現有大部分機上盒提供的預定互聯網內容服務。自上世紀 90 年代以來,許多公司曾提供該功能,但相比專門電視機定制的服務和應用,成功者寥寥無幾。

然而,這些服務為使用者提供了網上的部分內容,尤其是國際使用者感興趣的內容。皮尼祿說:「在美國以外,這是一種將其他內容引入客廳的方式。』

主管 Xbox 服務的行銷與戰略高級副總裁約瑟夫·邁赫迪(Yusuf Mehdi)說,Xbox 產品這些年一直在變。這是為了將 Xbox 轉變為廣義的娛樂品牌,而不只是與遊戲相關的品牌。邁赫迪表示,微軟內部一些人最初擔心該戰略會讓使用者混淆。

但是,該計畫的優點是各種互聯的產品可相互促進需求。邁赫迪說:「這是購買 Windows 平板電腦的一個好理由,反過來,如果你有了 Windows 平板電腦,這會促使你想要一台 Xbox。』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