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徹底決裂,三星終止供應蘋果 LCD 面板!

據國外媒體報導,由於三星和蘋果之間的溝壑已經越來越難以彌補,日前有消息稱三星計畫在明年終止同蘋果的 LCD 面板供應合同。

據韓國媒體『韓國時報』當地時間週一報導稱,三星一名高管透露,公司將在明年終止與蘋果合作多年的 LCD 面板以及其他顯示面板業務,這也標誌著兩家公司合作關係的全面破裂。據悉,三星目前已經開始減少對蘋果的顯示面板供應量,而在進入 2013 年後,三星同蘋果之間所有的 LCD 面板供應業務都將徹底停止。

顯然,三星削減對蘋果的業務量會影響到公司的營收。但三星方面表示,減少對蘋果的供應量將使其自己智慧手機業務對於 LCD 的面板的需求得到滿足。同時,亞馬遜也表示將增加對三星顯示幕的採購量,以用於 Kindle Fire HD 平板電腦。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DisplaySearch 的調查顯示,2012 上半年三星旗下的三星顯示器公司向蘋果提供了超過 1500 萬塊 LCD 面板,是蘋果的第一大 LCD 供應商,超過了 LG 的 1250 萬和夏普 280 萬的訂購量。而今年第三季度,三星的 LCD 供應量已降至不足 300 萬塊,第四季度預計將降至 150 萬塊。此外,三星也沒能成為即將上市的 iPad Mini 的面板供應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早些時候,三星曾被認為是唯一有能力為蘋果生產出新 iPad 所使用的視網膜螢幕的供應商,但現在 LG 和夏普都已經加入了這一行列。

事實上,長期以來三星和蘋果的關係都十分獨特。一方面,三星大規模供應零部件的能力使得雙方形成了一種長期合作夥伴的關係。而在另一方面,作為三星的最大競爭對手,蘋果的智智慧手機以及平板電腦每年都在擠壓三星產品的市場份額。與此同時,兩者的專利大戰也在全球範圍內開展的如火如荼。

據悉,三星此次決定終止對蘋果的 LCD 面板供應主要是同蘋果有意將旗下晶片供應訂單轉移到臺灣半導體製造公司(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co)有關。該消息已被三星一名匿名高管證實,如果消息屬實,這恐怕將意味著三星和蘋果之間關係的徹底破裂。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