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iPad mini,你知道的太多了!

蘋果 iPad Mini 的發佈日期已經最終臨近,這種平板電腦將擁有豐富的特性和規格,與谷歌 Nexus 7 和亞馬遜 Kindle Fire 展開競爭。

在蘋果發佈 iPhone 5 時,這家公司一貫實行的保密政策看起來已經遭到了破壞;而有關蘋果將發佈 iPad Mini 的猜測早已在整個網路世界中傳播開來,意味著這很可能將成為蘋果未來發佈新產品的正常模式。跟 iPhone 5 一樣,iPad Mini 也是一種外泄資訊極多的蘋果產品,而且預計這些資訊將跟 iPhone 5 的外泄資訊一樣準確。跟蘋果發佈 iPhone 5 時一樣,預計該公司發佈 iPad Mini 時能給使用者帶來的激動情緒也將比不上以往。但在這種產品發佈以前,它為科技界媒體帶來了穩定的新聞來源。

蘋果想要發佈這樣一種產品是很有意義的,原因是在平板電腦市場上,基於谷歌 Android 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只能在 7 英寸的形狀係數這一領域中與 iPad 展開競爭。這些體型較小的平板電腦已經允許亞馬遜和谷歌在低價平板電腦領域中佔據了相對於 iPad 的優勢,同時在便攜性和便於使用性等方面與 iPad 區分開來。

因此,雖然已故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曾禁止開發 7 英寸的平板電腦,但有關這家公司將會推出體型較小的 iPad 的市場傳言早已出現。賈伯斯在世時曾說過一句著名的話,即使用者將需砂紙來銼自己的手指,才能使用 7 英寸的 iPad。

鑒於 iPad 的銷售表現,遠不能說來自于亞馬遜和谷歌的體積較小的平板電腦(也就是 Kindle Fire 和 Nexus 7)能對蘋果造成威脅。毫無疑問,8 英寸以下的平板電腦擁有很大的消費者基礎,而蘋果將想要以這一使用者基礎為目標。

iPhone 5 代表著一種已經確立了自身地位的產品類別的反覆運算,而 iPad Mini 則標誌著蘋果進入了一個由競爭對手佔據主導地位的市場。因此,很難確切地預測這樣的一種產品將在實際上面臨什麼樣的前景。尤其是,iPad Mini 代表著蘋果承認一種觀點,即能夠利用比 iPad 尺寸小一些的平板電腦來做到某些更好的事情,而這種觀點一直以來都是蘋果拒絕承認的。

有關 iPad Mini 的最早消息是由『華爾街日報』在今年 2 月份報導的,當時該報稱蘋果正在測試一種體型更小的 iPad,其顯示幕尺寸「大約為 8 英寸」。在大約兩個月以後,據美國科技博客 Daring Fireball 撰稿人約翰·格魯伯(John Gruber)報導稱,蘋果正在測試一種顯示幕尺寸為 7.85 英寸的 iPad。但無論是格魯伯還是『華爾街日報』在此前早些時候作出的報導,都並不確定蘋果是否一定會推出這種產品。

在此以後,彭博社、『紐約時報』和美國科技博客 AllThingsD 上也出現了一系列報導,進一步增強了這種市場傳言,並確認蘋果確實正在生產體型較小的 iPad。其中 AllThingsD 報導稱,蘋果將在 10 月份的某個時候發佈 iPad Mini。雖然就目前而言,大多數報導都確認 iPad Mini 的顯示幕尺寸將為 7.85 英寸,但這種平板電腦的具體尺寸和顯示幕解析度仍舊略帶神秘感。到目前為止,iPad 一直都是一種極簡主義的產品,正面的絕大多數面積都被顯示幕所佔據,背面則是光滑的鋁制背板。iPad 的正面僅有一個按鈕,背面也只有極少的控制鍵。
就顯示幕這種平板電腦最重要的組成部分而言,目前市場上的相關消息不多,僅有彭博社的一篇報導稱,iPad Mini 不會使用視網膜顯示幕。格魯伯作為一名蘋果觀察人士而受到廣泛的尊敬,他在文章中指出,iPad Mini 將擁有 4:3 的長寬比,解析度為 1024*768,這意味著其圖元點數量將與 iPad 和 iPad 2 相同。從理論上來說,這將允許蘋果利用已經在生產的 iPad 2 顯示幕來生產 iPad Mini 顯示幕,從而可以減少成本。

這將意味著,雖然 iPad Mini 將比其他 7 英寸的平板電腦大 40%,但其顯示幕解析度將不如 Kindle HD 和 Nexus 7 等平板電腦。從視角來看,iPad Mini 可能也會存在一些問題,因為這將是一種 LCD IPS 顯示幕。

在那以後,多個網站上都有 iPad Mini 的外泄照片曝光,其中美國科技博客 9to5Mac 報導稱,iPad Mini 將在頂部和底部擁有更厚的斜面,跟當前版本的 iPad 不一樣,後者顯示幕的厚度是統一的。

最好的外泄諜照是在法國網站 Nowhere Else 上曝光的,這些照片顯示 iPad Mini 的規格與外泄的資訊一致。據科技博客網站 iMore 報導,有消息人士稱 iPad Mini 將與新款 iPod Touch 的厚度大致相同,也就是 6.1 毫米;隨後這個網站又報導稱,iPad Mini 的厚度將為 7.2 毫米,這一資料看起來更加合理。這仍舊意味著,iPad Min 將成為 7 英寸平板電腦中最後的一種設備。

還有報導稱,iPad Mini 將擁有正面和背面攝像頭,還將擁有蘋果在 iPhone 5 中使用的 Lightning 介面。雖然i市場上沒有 iPad Mini 將使用哪種處理器的消息,但假設這種平板電腦將基於 A5 處理器或其修改版運行會是一種合理的猜測。至於價格的問題,格魯伯猜測 iPad Mini 的售價將為 250 美元,從而使其成為 Nexus 7 和 Kindle Fire HD 的競爭對手,比蘋果新款 iPod Touch 的價格還低,後者的售價為 299 美元。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