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阿富汗設計師發明簡易掃雷裝置:造型太個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近日,在荷蘭定居的阿富汗設計師馬蘇德(Massoud Hassani)發明了一款簡易掃雷裝置。這個裝置由塑膠、竹子和金屬製成,形狀像圓球形的蒲公英。這個裝置可以掃除四個地雷,並利用安裝在其中的 GPS 將掃雷成功區域發回到電腦上。

馬蘇德 14 歲時從阿富汗潛逃出境,他跟隨一夥走私者游走在巴基斯坦和俄羅斯,並最終定居荷蘭。馬蘇德進入埃因霍恩設計學院學習,在學習期間,他設計了這個掃雷裝置。

蘇德稱他從孩童時便想發明一個掃雷器。在飽受戰爭肆虐的阿富汗,到處都是地雷。據統計,擁有 2600 萬人口的阿富汗土地上埋藏著 3000 萬只地雷。這些地雷讓阿富汗處處是禁區,馬蘇德小時候和哥哥出去玩的時候,經常能見到地雷爆炸,也親眼目睹了夥伴們被地雷炸死。

馬蘇德和哥哥馬茂德製作了一個圓球形的風動力缸,當他們在山區互相追逐嬉戲的時候,這些動力缸常被風吹到雷區,這個動力缸也成了現在掃雷裝置的最初模型。

不過,遺憾的是,馬蘇德設計的掃雷裝置目前還不能大規模用於軍事掃雷,但馬蘇德表示,他會繼續改進這個裝置,讓它最終發揮作用,説明家鄉的同胞擺脫地雷威脅。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