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谷歌推統一搜索 Gmail 上可搜索其他個人資訊!

谷歌正逐漸整合旗下多款產品,説明使用者在統一的位置使用這些服務。

從本週一開始,Gmail 使用者將可以從網頁電子郵箱的搜索欄中搜索郵件、連絡人、Google Drive 文檔和谷歌日曆的時間表安排。如果希望使用這一功能,那麼使用者需要選擇「現場測試」選項。

這一新功能基於谷歌此前進行現場測試,即將 Gmail 和谷歌搜尋結果整合在一起。谷歌於今年 8 月啟動了這項測試,目前將 Google Drive 的文檔、試算表和檔也包含在其中。此前選擇參與現場測試的使用者需要再次選擇。
搜索內容提示中包含連絡人、郵件、排程等等
搜尋結果中包含 Gmail 和 Google Drive 的內容
今年 8 月,谷歌表示,Gmail 的郵件編目正越來越大,但對隱私保護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複雜。谷歌的這些測試都僅限於英文版,且只適用于個人的 Gmail 帳戶。

一些創業公司,例如 CloudMagic 也在瞄準統一的個人搜索市場。不過谷歌將多種個人和公開服務整合在一起將引起一些使用者不滿。這也是為何谷歌仍在測試該服務的原因。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