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富士康內部調查結果:承認非法雇傭童工,最小 14 歲!

10 月 16 日晚間消息,據科技博客 AppleInsider 報導,富士康週四公佈了一個內部調查檔,稱公司非法雇用了一些童工,最小的年僅 14 歲。富士康稱它們已立即採取措施解決問題。

富士康稱其將對此起違規現象「負全部責任」。富士康官員同時還對所雇用的未成年學生工表示抱歉。該公司同時還誓稱要「立即」解雇雇用未成年人的部門負責人。

「此次事件不僅違反了中國的勞動法,同時還違反了富士康的規定,我們已經立刻採取措施,將未成年學生送回教育機構,」富士康發佈的聲明中稱,「我們還將同不同的教育機構聯合進行全面調查,杜絕此類事情的發生。』

工人權利保護組織: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之前發佈了一分媒體檔案,揭露富士康雇傭 14 到 16 歲的未成年人作為實習生。該組織稱富士康「雇用的一小部分暑期學生工」是未成年人。
「這些未成年實習生主要是經由學校送往富士康的,但是富士康並未確認這些年輕的實習生的年齡,」中國勞工觀察表示,「捲入此起事件的學校應該對此負主要責任,但富士康仍舊因其未確認實習生年齡而難逃其疚。』

富士康為一系列的科技公司裝配電子產品,但其同蘋果的合作夥伴關係最受矚目,主要是因為富士康因製造蘋果最受歡迎的 iPhone 和 iPad 而一舉成為了世界市值最大的公司。

蘋果自己也對海外供應商進行年度的審查,其在 2011 年發現其中一個供應商雇傭了 42 名未成年工人。蘋果自此停止了同該公司的合作。今年初的一份報告顯示,蘋果所進行的 299 個審查中未發現其供應商有雇用未成年工人的行為。

但今年二月,一些富士康的員工聲稱該公司在公平勞工組織(Fair Labor Association)到來進行獨立審查之前將未成年員工藏了起來。香港非政府組織大學師生檢查無良企業行動(Students & Scholars Against Corporate Misbehavior,簡稱 SACOM)表示,為了避免在最近的審查中被發現,這些未成年工人被轉移到其他的未被審查的部門,或是未被安排在審查日上班。

蘋果 CEO 蒂姆•庫克(Tim Cook)今年三月曾到訪位於鄭州的新的富士康 iPhone 裝配工廠。當時,該工廠有雇員 120,000 名。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