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微軟 Xbox Music 明日亮相,與蘋果 / 亞馬遜展開競爭!

美國時間本週一,微軟宣佈 Xbox Music 數位音樂服務將于明日亮相,並將可以在 Xbox 遊戲機中裝載。此外這項服務還將擴展到 Windows 系統裝置中,這也就意味著,微軟將與兩大競爭對手的音樂產品:蘋果的 iTunes、亞馬遜的 Cloud Player 展開正面競爭。

微軟的 Xbox Music 音樂服務即將亮相,而這項服務將可以擴展到搭載 Windows 作業系統的電腦以及平板電腦上,而其中就包括將于 10 月 26 日隨 Windows 8 發佈而到來的 Surface 平板電腦。而在之後,微軟系統的智慧手機也將可以使用這一軟體。
多年來,這家全球最大的軟體製造商,一直希望能夠通過 Xbox 讓每一個家庭的客廳,蛻變成娛樂中心。而自 2005 年以來,Xbox 已經累計銷售了 6700 萬台。

微軟 Xbox Music 部門總經理傑裡·詹森(Jerry Johnson)透露,大約 18 個月之前,微軟有了一個意外發現:超過半數的 Xbox 使用者,60% 的設備使用時間都用於娛樂服務,而非視頻遊戲。

而目前,微軟已經開始與 Netflix、ESPN 等多個媒體公司合作,而該公司這款領先市場的視頻遊戲裝置,也將從這些公司獲得音樂和視頻內容支援。

詹森還表示,「我們也意識到,作為一家娛樂公司,音樂已經成為了一個非常重要的組成元素,並且也會帶來不同的使用者體驗。」而在 Xbox Music 面世後,也將取代微軟的數位媒體品牌 Zune,並繼續與蘋果 iTunes 競爭。

據悉,微軟將會提供免費的廣告版音樂流媒體服務,也會提供優質 9.99 美元無限制、無廣告媒體服務。而這一新服務,將包括在音樂商店超過 3000 萬首歌曲下載選擇,這已經超過了競爭對手蘋果 iTunes 商店資料庫中的 2600 萬首歌曲;同時還將包括 70000 個音樂視頻下載,不過音樂視頻下載僅適用于 Xbox 遊戲機。

與蘋果 iTunes 和亞馬遜 Cloud Player 相似,微軟的 Xbox Music 音樂服務也將添加基於演出者的音樂廣播功能,而這也是著名音樂流媒體供應商 Pandora、Spotify 的一大特色。

據悉,Xbox Music 將最先與 22 個國家面市,而微軟計畫,在明年對蘋果 iOS、谷歌 Android 系統提供同樣的服務。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