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谷歌自動駕駛汽車體驗:很智慧,很驚訝!

華爾街日報記者最近體驗了 Google 的自動駕駛汽車,下面是一篇簡記:

厄姆森(Chris Urmson)和我開車從三藩市向北開,開的車是 LEXUS SUV,上了 101 公路時,一輛奧迪沖到我們前面,逼得我們減速,保持車距。

有一件事要注意:沒有人開我們的車,它是自動減速的。厄姆森是 Google 的機器人程式師,他坐在駕駛座位上,但手放在腿上。厄姆森說:「這是讓人驚訝的自然之事。』

這就是 Google 自動駕駛汽車內的生活,自 2009 年開始,Google 就一直在開發。Google 希望這款汽車能改變人類駕駛的方式,降低汽車事故,減少堵車。
在打造魔幻自動駕駛汽車時,它用了許多技術。LEXUS 車頂安裝了旋轉鐳射設備,每秒向最高 230 英尺的範圍內投射 150 萬束光。自我調整巡航控制系統雷達可以感知汽車周圍 650 英尺的環境,它安裝在前格柵上。攝像頭安在擋風玻璃上,可以查看路況、信號、交通路標。

所有設備收集的收據用演算法處理,它可以確定汽車周邊發生了什麼。資訊裡還包括資料回饋,可以告訴汽車建築地盤在哪裡、封鎖的道路在哪裡,還有其它一些事。汽車還依賴 GPS、Google 地圖。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