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數位夢想專題☆ 安裝 Windows 8 後值得做的十多項簡單優化,讓 Win8 速度快上加快!(上)

根據各方高手的測試數據來看,Windows 8 的性能和速度確實要比 Win7 要來的強,實際使用過的朋友應該都已經有體會到。不過有誰會嫌自己的電腦太快呢?只要各位的硬體不是特別高端,操作系統還是值得去簡單優化一下好讓它達到最佳狀態的。

下面就提供一些安裝 Windows 8 後值得各位去做的一些簡單的優化,雖說不一定會讓你的電腦速度大大加快,但起碼,很多時候資源能省點是省點,硬碟能不讀寫就別讓它無謂地讀寫。特別對於硬體設定不是很理想的朋友來說,適度的有針對性的優化會讓你的 Win8 系統用得更得心應手一些。

安裝 Windows 8 之後值得你去做的一些優化技巧:

關閉視覺特效:

反正 Windows 8 的介面主題都已經改為反璞歸真,取消了 Aero 磨砂效果,各位應該也不在乎這麼點視覺特效吧!

方法:

桌面上我的電腦滑鼠按右鍵點選『內容』進入

接著點選下方的『進階系統設定』進入

進去之後就會在下面『進階』的頁面,接著點選『設定』進入

進入後,原則上有關於淡出淡入效果方面的都可以選擇關閉

完成之後,隨便打開各資料夾或小軟體之類的,應該就會感覺的出來差別了!

2、關閉磁碟重組(優化磁碟機)計畫:

磁碟重組可以提高磁碟性能,但如果各位習慣手動去啟動整理,那麼可以關閉整理計畫,避免各位在工作的時候自動整理,影響作業效能。

方法:

桌面我的電腦上滑鼠雙擊進入『Windows 檔案管理員』,隨便選擇一台選擇磁碟機,滑鼠右鍵點選『內容』進入

進入後點選『工具』頁籤進入,看到下方會有『最佳化並重組磁碟機』,點選旁邊的『最佳化』進入

進入後點選下方的『最佳化』,再來點選『變更設定』進入

『取消依排程執行』前面的選項拿掉即可。


3、用好索引選項,減少硬碟壓力:

如果各位不常使用 Windows 本身自帶的檔搜索或『Windows 庫』的功能,可以考慮關閉後臺檔索引功能。

方法:

進入『控制台』點擊『索引選項』進入

點選『索引項目』–>『修改』,不想索引的位置將打勾取消將打勾即可

下面還有另外一種方法,建議對 Windows 系統不熟的朋友,盡量不要嘗試! 

方法:

進入『控制台』點擊『系統管理工具』進入,接著點擊『服務』,找到『Windows Search』之後,設定為『禁用』即可。

4、將暫存檔案夾(TEMP / TMP)等移動到非系統磁碟:

預設情況下 Win8 會將暫存檔案保存在 C 盤中,使用時間一長,容易使得 C 盤臃腫和磁片碎片過多導致系統變慢,將其移動到非系統磁碟可以避免這一問題。

方法:

在桌面『電腦』上滑鼠點右鍵,選擇「內容」,在打開的視窗中點擊左側的『進階系統設定』選項,進入後點擊右下角的『環境變數』,在快顯視窗中的『使用者變數』和『系統變數』中均有 TEMP 和 TMP 暫存檔案夾的值,點擊『編輯』按鈕,將變數值改成 D:\TEMP 這樣的值即可

5、創建快速關機 / 快速重啟快捷方式:

Win8 改了新的關機方式讓很多朋友非常不習慣,其實各位可以自己手動建立快速關機的快捷方式。

方法:

在桌面滑鼠右鍵『新增』->『捷徑』,輸入『shutdown.exe -s -t 00』(這是關機的代碼,想要重啟更改為『shutdown.exe -r -t 00』),確定完成後即可馬上點擊使用。

當然,滑鼠在剛剛完成的快捷方式上右鍵,選『內容』可以為其更換圖示。如果還想更方便,那麼一樣在剛剛的快捷右鍵,選擇『釘選到開始畫面』即可在 Metro 介面上看到捷徑。


推薦閱讀:

☆數位夢想專題☆ 安裝 Windows 8 後值得做的十多項簡單優化,讓 Win8 速度快上加快!(上)
☆數位夢想專題☆ 安裝 Windows 8 後值得做的十多項簡單優化,讓 Win8 速度快上加快!(中)
☆數位夢想專題☆ 安裝 Windows 8 後值得做的十多項簡單優化,讓 Win8 速度快上加快!(下)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