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學校與時俱進,憤怒的小鳥進物理考卷!

為了報復偷走鳥蛋的綠皮豬們,用自己的身體為武器,像砲彈一樣去攻擊綠皮豬們的堡壘
!對!紅透全球的『憤怒的小鳥』又來了!近日,新浪微博用戶上傳一張憤怒的小鳥物理題的照片,著實讓小鳥們又火了一把。
這款風靡全球的遊戲近日以考試題的方式出現在一張照片中:『飛行時間 2.5 秒,距離如圖所示,為了保證小紅鳥能砸到綠豬,求發射角度。』這道看似有些許難度的物理題是用英文描述的,配上了一張『小紅』等待發射的畫面。上傳該照片的網友自稱來自暨南大學,因此不少網友推測此試題出自暨南大學國際學院。但經過記者調查,這其實是美國校園的物理試題,之前在國外網站上受到網友熱捧,不久就被轉了過來。
據網友 Yasaka 神奈子說,『憤怒的小鳥』用作教學其實早有先例:美國一位老師就使用遊戲憤怒的小鳥作為教具來教學生拋物線運動,這種教學方法受到同學們的一致好評。現在又出現憤怒的小鳥物理題,無怪乎網友紛紛表示:『看來人類已經無法阻止憤怒的小鳥了!』   

這道新奇的物理題在網上熱傳,許多網友感嘆道:『憤怒的小鳥進入物理考卷,多麼的與時俱進啊!』   

也有個別學生家長有不同看法。盛女士的兒子正讀高中。她告訴記者:『這種以遊戲為載體的出題方式,看似能激發學生的解題興趣,但對於解題所涉及到的知識點而言,沒有起到本質的推動作用。』她​​還擔心,這樣的試題,可能會讓學生更沉迷於遊戲。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